:::

活動快訊

安心在家照顧心肝寶貝~0歲至2歲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4/10/02
|
瀏覽人數: 38人
為讓0至2歲之幼童身心健全發展,彰化縣政府提供0至2歲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以共同維護心肝寶貝健全的成長並且協助家庭打造養育的友善環境,因2足歲以下之兒童,特別年幼,依賴其父母或監護人的照顧,彰化縣政府提供育有2足歲以下兒童之家庭所需的育兒津貼,適度減輕家庭照顧兒童之經濟負擔,以維護兒童成長品質。 
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每月補助2,500元,需符合下列規定: 
(一)育有二足歲以下兒童。 
(二)兒童之父母(或監護人)至少一方因育兒需要,致未能就業者。 
(三)最近一年之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百分之二十。 
(四)薪資所得及執行業務所得(稿費除外)二項合計未達本年度每月基本工資乘以十二個月之金額。 
彰化縣政府呼籲如符合以上資格者,可至兒童戶籍所在地之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新生兒出生日後60天內完成出生登記並提出申請者,核定起月將追溯至出生當月;若逾60日才提出申請者,則以受理申請當月日核計。 
另為便於民眾查詢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申辦進度,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建置之e管家服務平台,提供申辦進度訂閱服務,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申辦進度訂閱服務網址如下:https://msg.nat.gov.tw/subscribe.jsp?sevice_id=sfaa00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