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育兒親職網」~讓您陪伴寶寶成長茁壯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15/09/01
|
瀏覽人數: 50人
為讓照顧0至2歲兒童的父母,對於兒童各階段發展概況及照顧知識能獲得更多的育兒資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特建置「育兒親職網」(http://babyedu.sfaa.gov.tw/)課程內容有兒童發展、親子互動、緊急事故處理、預防保健等熱門課程,且針對寶寶在食、住、行及育樂的安全,也提供許多如何學習照顧寶寶的資訊,例如「行」:能瞭解寶寶乘車及使用手推嬰幼兒車時要留意的事項,以確保寶寶的安全;「育樂」:因遊戲是寶寶生活的重心,如何選擇嬰幼兒的玩具以及使用遊樂設施要注意的事項,都是照護者應瞭解的資訊。故父母能了解寶寶從出生到長大所需注意的各個面向,以提供友善的育兒環境,讓兒童身心健全成長。 
「育兒親職網」也針對新手父母特別建置「新手父母手冊」、「親職教育教養祕笈」、「寶寶穿衣服」、「舒服換布布」等許多育兒秘笈,讓新手父媽照顧寶寶時,能正確教育與照顧寶寶健康的方法,對於0至2歲兒童需注意的事項加以防範,並破除迷思概念或錯誤訊息,為每個寶寶帶來更優質及更安全的成長環境。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2歲以下的兒童,因特別年幼,更是需要依賴父母照顧,才能健康成長,父母能善加運用「育兒親職網」多方面的育兒資訊,相信在照顧及陪伴寶寶的成長過程,必定能增進親子間的和諧與互動關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