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孩子學會說話,從親子互動做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3/31
|
瀏覽人數: 54人
小涵已經2歲了,喜歡吃軟性食物,不喜歡堅硬需要咀嚼的食物,講話仍以單字句和疊字句(爸爸、媽媽、飯飯、好、要)無法和他人進行流暢的對話,與同齡孩子發展相對較慢,家庭成員對於小涵的語言學習狀況非常著急和擔憂,希望經由學習方法來協助小涵的語言發展狀況。 
小涵媽媽看到由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補助之「溪州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105年3月20日於田尾新生社區協會活動中心舉辦親職教育語言講座宣傳單後,發現講座內容符合目前自己在照顧小涵過程的狀況及需求,便立即電話報名。 
3月20日,活動當天邀請在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服務多年的曾芝芳語言治療師,早上9點多,小涵媽媽帶著小涵一起來參加語言講座。透過講座內容,小涵媽媽也瞭解到孩子的語言發展歷程,及簡易的居家互動技巧來提升小涵語言學習,並且向治療師諮詢目前小涵語言發展狀況及困擾。 
小涵媽媽也在活動結束後,開心的向講師及工作人員致謝,並表示自己很開心得知講座訊息,且在講座過程、個別諮詢及講座中能與其他家長形成討論支持團體,真的獲益良多,同時自己有了一些想法及方法來引導小涵的語言學習,且對孩子的發展感到更有信心及希望。 
各位家長們你們知道嗎? 在孩子的人生中,第一位老師是父親、母親-您,身為孩子的教育啟蒙者,您可透過在日常生活與孩子們的互動過程,經由語言的教導及練習,讓孩子們開始學習如何獨立自主,如何因應生活周遭事物情境。 
聖智啟智中心承接的「彰化縣溪州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服務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持有發展遲緩兒童診斷證明書、身心障礙證明之早療家庭,迄今已達十年的時間。彰化縣政府及公益彩券盈餘的支持下,舉辦免費的語言親職教育講座課程,陪伴家長們一起照顧需支持的孩子們一同成長,讓孩子在發展黃金期,能有更多元化的學習機會,以利家庭生活走向幸福、美滿。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呼籲,居住在田尾鄉、北斗鎮、溪州鄉、田中鎮、二水鄉的家長,如對於兒童發展有任何疑問、早期療育福利補助及教育資源等訊息,想進一步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致電「溪州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將會由社工為您服務。聯絡人:劉社工、邱社工,聯絡電話:889-3730、889-9677(聖智啟智中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