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105年彰化縣中秋關懷街友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13
|
瀏覽人數: 110人
俗諺說:「月圓人團圓」,中秋節為我國傳統最重要的三節之ㄧ,亦是象徵家人團聚的日子,但對於流浪在外的人而言,逢此佳節卻往往是他們最難過的時候,因為無法感受與親人相聚的溫馨,相較有家可歸的人,他們倍感遺憾。有鑑於此,彰化縣政府結合人安基金會辦理中秋街友關懷活動,盼望在佳節前夕,能讓街友感受到社會關懷的一面。 
活動於今(13)日上午9點30分,假彰化市老人文康中心(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436號)舉辦「105年彰化地區 寒士慶中秋」活動,除感謝彰化市南西區衛生所、彰化縣女子燙髮業職業工會、彰化就業服務中心、福智團體、彰化縣傳燈社會教育協會等各界熱心協助外,希冀透過公私部門的合作,讓街友們得到最妥善的服務,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生活。現場發放象徵中秋的月餅、柚子及日常用品,如:換洗衣物、盥洗用品等,同時提供義診、義剪、筋絡推拿等服務,為街友整理儀容、並為其健康把關,讓寒士感受社會溫暖。 
邀請街友一起歡渡中秋節。另外,今年以「輔導寒士就業」為主題,加發多功能反光雨衣,可成為保護寒士身體的護具,避免發生意外;雨衣攤開後,亦可成為防潮地墊、簡易帳篷,讓寒士避免因潮濕引發疾病;另有漱口水、襪子、履歷表等就業包,盼寒士成功就業、自立生活。 
縣府為使平日漂泊離鄉的街友,感受社會大眾的關懷與重視,辦理一系列關懷活動,縣府社會處除平時提供街友熱食服務及發放物資外,在過年及節慶時亦加強對街友的關懷,期待從消極面的維持街友基本生存條件,進而提昇至積極面的引導街友自立自助,並早日回歸社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