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縣各旗艦計畫成果展均完美落幕 展現彰化熱情活力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1/16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政府為持續輔導縣內社區辦理各項福利社區化業務,105年開始,輔導縣內社區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展區域型社區發展工作,規劃本縣競爭型旗艦計畫,協助社區從點、線到面的推動區域型福利工作,由提案的績優社區擔任領航社區,帶領尚起步、初啟動型社區,攜手辦理整合型福利服務方案,將福利社區化精神與服務擴散,延伸至協力社區,進而達成福利社區化的在地落實。 
105年加上爭取中央經費的旗艦計畫,縣內共計有五個旗艦計畫再運作,分別為和美鎮南佃社區,帶領鎮內源埤、雅溝、詔安及月眉四個社區推辦之「和織一件美新衫福利社區發展暨多元培力計畫」,以及縣內自行輔導推辦,由彰化市忠權社區、芬園鄉竹林社區、伸港鄉溪底社區及福興鄉西勢社區領航的四個旗艦計畫,帶領周邊社區辦理福利社區方案,透過一點一點的社區福利工作的累積,帶動區域型社區發展及辦理福利化業務。 
各個旗艦計畫於近期均已辦理成果展,全年度的旗艦計畫方案圓滿落幕,各場次均展現整年度方案的推動情形,以靜態或動態方式,展現社區的成果。旗艦計畫以共好的概念,由領航社區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讓有經驗社區成為學習模範,讓其他社區學習,彼此分享資源並相互協力,將社區發展業務能在縣內各地遍地開花。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