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媽咪樂透」~彰化縣慶祝106年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02
|
瀏覽人數: 326人
彰化縣慶祝106年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訂於5月6日星期六上午10時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計有各鄉鎮市公所及社團所選出的36位模範母親,接受彰化縣長魏明谷頒獎表揚。 
「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是一份沒有薪水,全年無休的工作,全天下的母親卻都無怨無悔、不辭辛勞地接下這份的全職工作,為了愛為了子女,犧牲奉獻,是世間最偉大、最有價值的人性光輝表現。為感念母愛及表達對母親之敬意,值此母親節前夕,縣府特舉辦慶祝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並表揚模範母親,魏縣長要期勉所有為人子女者都要及時行孝,切勿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希望大家能即時用行動表達對母親感恩之情,在日常生活中多一點的關心、關懷,都是母親最大的安慰與慰藉。 
  今年的彰化縣模範母親分別為:林楊碧治、賴葉花、劉陳麗容、許吳枣、洪張榮蘭、黃許兠、柯王阿梅、陳張樓、宋麗鴛、李呂蜜、林蔡秀英、周玉葉、陳林素玉、劉林硼、張美、蕭曾悦、賴江蔭、詹秀娟、張巧、邱楊美玉、陳許好、陳吟、張丹、洪謝璧女、詹林專、魏秀桂、洪謝綢、鍾秀英、黃双妹、劉黃彩霞、沈美菊、吳束快、徐桂丹、陳淑萍、張朱阿秀、李銀香等36位女士。 
每位接受表揚的母親都相當偉大,雖然各自有不同的經歷及故事,但相同的,是為子女無怨無悔付出的母愛,以彰化縣盲人協會推薦的模範母親張朱阿秀女士來說,不僅要面對自己左眼失明,還要承受二個兒子突如其來成為身心障礙者的壓力,不但沒被命運打倒反而更堅強的擔起這個沉重的責任,繼續照顧家庭,教導四個孩子長大成人,且有一技之長,在她身上可以看到母親的堅韌與毅力,其照顧撫育子女的母愛精神,足堪為典範。 
此外,百歲人瑞的模範母親陳許好女士,早年務農,由佃農到自耕農,因遭遇八七水災洪流,致脊椎嚴重受損以致駝背,家園田產流失成為荒地,無屋可住流離失所,但陳許好女士仍忍痛為家,帶著家中成員克勤克儉,開始租屋、貸款而後建屋,受苦受難歷盡艱辛,歷經五十多年,慘澹經營,家庭經濟從清貧到小康,因陳許好女士夫妻日夜打拼,丈夫積勞成疾五十多歲就一病不起,陳許好女士日夜服侍,善盡人妻職責,無怨無悔地養育子女,子女皆成家立業並努力於事業,現皆有所成就,陳許好女士含辛茹苦,默默為家庭付出,看似平凡女性,卻展露出不平凡的歷程,是子女心目中最偉大的母親,堪為母親之楷模。 
今年除了頒獎表揚模範母親外,活動開場表演由拾樂合唱團演唱溫馨的歌曲,並有溫馨的「感恩儀式~手護一生」活動,由模範母親子女,幫媽媽付出一生辛勞的雙手擦上護手霜並按摩,以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及為家庭的付出,接著邀請縣長及現場貴賓與百歲模範母親陳許好女士及2位慈暉媽媽一起切蛋糕,配合播放主題音樂,讓現場沈浸在慶祝母親節的歡樂氣氛。會場還有小葉啟田-蔡瑞豐的演唱及心田樂團演奏等精彩節目表演,同時安排模範母親及家屬於照相區合照,共享親情時刻,歡迎各界貴賓蒞臨,共襄盛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