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106年彰化縣學前兒童發展篩檢工具研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10
|
瀏覽人數: 63人
彰化縣政府為增加早療網絡單位人員對於兒童發展篩檢工具的認識與實際操作,委託喜樂保育院承接「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訂於5月13日早上 8點30分於彰化縣身障福利服務中心辦理「學前兒童發展篩檢工具研習」,課程邀請相關專業人員及家長,包括幼兒園老師、托嬰中心、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早療相關專業人員、關心兒童發展者等參與培訓課程。 
孩子的健康與發展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健康也許能藉由身體的警訊提醒我們該注意,然而,孩子的發展是否符合發展歷程,需要仰賴相關專業人員敏銳的觀察力及適當運用專業評量工具,透過此培訓課程幫助孩子能透過早期發現、早期療育,改善發展上的問題,早日回歸社會。 
社會處長黃淑娟重視「早期發現•及早介入」,表示為提升工作人員及家長對學前兒童發展及篩檢、預防保健工作之認知與重視,並對檢核表有正確判讀能力,使幼童得到更優質的兒童發展篩檢服務品質,特委辦此研習,邀請員林基督教醫院職能治療師,講解篩檢工具之操作方式與技巧,並藉由操作演練,使參與者可以融會貫通,並將實務應用於專業服務領域中。 
喜樂保育院林玉嫦院長感謝彰化縣政府對發展遲緩兒童的關心,讓喜樂保育院有機會辦理此次研習,透過員林基督教醫院職能治療師專業的分享,讓參與學員學習正確使用篩檢工具技巧,及早發現兒童發展異常情形,可即時接受早療專業諮詢及相關療育資源。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