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親子玩音樂,就是愛玩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7/06
|
瀏覽人數: 53人
為了提升發展遲緩兒童家庭服務的可近性與便利性,聖智啟智中心承接彰化縣政府的「彰化縣溪州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業務,訂於106年7-10月份舉辦「親子學習趣」一系列活動,包括音樂活動、感覺統合講座、美食DIY活動、親子共讀活動等,第一場次106年7月9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12時於聖智啟智中心(彰化縣溪州鄉中山路3段512號)舉辦音樂活動。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黃淑娟表示透過玩音樂的方式,幫助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遲緩兒童的家庭成員,一起了解音樂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兒童能夠透過音樂活動、訓練肢體動作及對音樂的感受程度,也能促進親子之間的良好互動及情感交流,更能從中了解如何於居家環境中運用音樂與兒童互動的技巧以促進兒童的成長,同時也呼籲民眾對於發展遲緩兒童要有「早期發現、早期療育」之觀念。 
3歲的小雨是一位自閉症的兒童,從小就對音樂特別感興趣,會隨著音樂的旋律哼歌及節奏敲敲打打,是一位頗具音樂天賦的兒童,但是父母卻無法帶小雨欣賞音樂演奏,因為小雨一聽到音樂就會打節拍,總是會影響廳演奏的人,家長也嘗試想帶小雨學習某項樂器,但是現階段的小雨無法安靜坐下聽取指令,家長得知聖智啟智中心即將舉辦音樂活動,非常符合小雨的學習,興奮地馬上報名參加。 
聖智啟智中心承接彰化縣政府「彰化縣溪州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業務,服務0-6歲(疑似)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庭,自民國93年承辦以來,已服務過700戶家庭,服務鄉鎮包括溪州鄉、二水鄉、田中鎮、田尾鄉及北斗鎮。本次「親子學習趣」一系列活動資訊將會放在聖智啟智中心的Facebook及彰化縣通報轉介中心的網頁,歡迎家長踴躍報名參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