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慶祝2017國際移民日- 彰化縣新住民幸福家庭模範夫妻表揚暨婦女學苑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22
|
瀏覽人數: 50人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新住民及其子女目前在台灣已超過85萬人口,其中婚姻移民約51萬人,新住民已為社會上的第五大族群。而彰化縣外籍配偶人口為2萬1,975人,居全國第七,顯示彰化已是地球村的一環。彰化除了有很好的綠能資源,更具備非常好的產業發展與投資環境,同時正奮力朝向發展成為台灣的綠能文化智慧首都前進。 
 
本府訂於11月26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假「遇見幸福歐式莊園」舉行「慶祝2017國際移民日-彰化縣新住民幸福家庭模範夫妻表揚暨婦女學苑成果展」,今年以幸福家庭親子氛圍為活動主題,辦理活潑有趣的戶外活動,現場有來自中國、越南、印尼、柬埔寨、泰國、日本、菲律賓等各國來台的新移民姐妹們及家庭,並結合今年度婦女學苑之社區團體一起動員參加。另外,今年度亦特別加入了「新住民幸福家庭模範夫妻表揚」的活動,藉由各鄉鎮公所及社團推派一鄉鎮一模範之方式,產出了彰化縣內29對新住民模範夫妻,每對夫妻都備感殊榮及重視。 
 
本次活動除了展現在地文化與多國籍特色的各種文化交流外,不論是舞台活力SHOW、靜態展示或周邊創意活動,皆為傳遞「愛無國界」、「分享、交流文化」的主軸,藉此讓民眾彼此增進情誼、拉近彼此距離,透過活動凝聚新住民對臺灣的向心力,也讓國人理解及學習尊重多元文化。 
 
現場攤位分為「福利宣導攤位」,宣導政策福利宣導內容、服務諮詢,提升民眾對公共議題、婦女權益認識,「婦女學苑成果展」共有15個研習班參展,藉由婦女第二專長訓練及成果與就(創)業學習,以DIY進行互動教學、體驗活動,項目包括異國品嚐、藍染拼布、氣球DIY、手作編織、點心烘培、音樂、健身舞蹈等,讓民眾在趣味中學習尊重多元文化,促進新住民異國文化交流,透過如此輕快休閒又活潑的場合,舒展新住民家庭身心,讓人際情感交流更生動明顯。 
 
今年度現場更設計了拍照分享彰化情限量明信片活動、攤位闖關遊戲及豐富的表演活動,縣長魏明谷邀請大家於週末假日一同到戶外走走,讓彰化縣成為最幸福最多元文化的幸福縣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