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童歡樂˙共成長」親子日活動~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參加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21
|
瀏覽人數: 39人
我們身邊有許多小朋友們總能活蹦亂跳、開心成長,但在這個社會上還有許多小朋友們是需要辛苦的吃飯、辛苦的說出一個字、辛苦的踏出每一步,在107年03月24日當天上午員林社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於林厝社區的明聖宮舉辦「童歡樂˙共成長」親子日活動,藉由戶外活動形式,提供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接觸外界的機會,增加其不同的生活經驗,透過參與「親子體能嘉年華」的活動,達到親子間共同合作、增加親子間的情感、在戶外創造不一樣的美好回憶。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特別關心兒童的發展,因為6歲以前是發展遲緩兒童黃金療育期,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縣府運用本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員林社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辦理兒童發展相關活動,期待藉由生動活潑的活動主題,鼓勵家庭成員共同參與,增加親子同樂共度美好時光,傳達「早期發現、早期療育」觀念,藉此讓家長體認到兒童發展的重要性。透過親子日活動,增加發展遲緩兒童、手足及其他同儕之互動機會,以利其身心發展,從戶外活動中建立互助合作,適應團體生活。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藉機向社會大眾宣傳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的服務,期待當民眾有需要協助時,能夠想起來在社區當中有個社資中心在幫助這群慢飛天使及其家長。 
 
聖家啟智中心董事長蘇耀文主教表示,這群慢飛天使是天主最喜愛的孩子,發展遲緩的孩子需要社會更多的耐心與愛心,照顧這些孩子的家長也連帶有不少的壓力,且許多活動發展遲緩兒童都難以有機會參加或是活動地點太過於遙遠,為此員林社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活動辦理地點皆於聖家啟智中心所服務的五鄉鎮中之社區活動中心或宮廟,從員林為出發點,後續會在社頭、永靖、大村及埔心等鄉鎮,各舉辦兩場次活動,讓社區民眾及服務對象可以就近參加。下一場親子日活動我們在107年4月14日舉辦創意作品-復活節彩蛋,活動地點在大埔社區活動中心(慈天宮旁),咱們不見不散!員林社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聯絡電話及聯絡人04-8374936、0927-299857 蕭雅云社工。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