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夢想館「志工基礎與特殊訓練課程」開跑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3/29
|
瀏覽人數: 163人
還在煩惱想從事志願服務卻不知從何處開始嗎? 想一起加入志工的行列嗎? 
 
為讓初次從事志願服務之志工有機會認識「志願服務」相關意涵,進而加入夢想館志願服務的行列,彰化夢想館將於107年4月17至18日辦理志工基礎訓練課程,5月3至4日及6月21至22日辦理社福類特殊訓練課程,使彰化縣內志工新秀吸收志願服務理念,並落實於夢想館的服務中。 
 
2001年為國際志工年,同年立法院三讀通過「志願服務法」,期盼藉由立法的引導,建構更加完整的志願服務環境,有效整合社會人力資源。彰化夢想館依中央主管機關規定,開設「志願服務的發展趨勢」、「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自我了解與自我肯定」、「志願服務的內涵」、「志願服務倫理」、「志願服務經驗分享」、「社會資源與志願服務」、「社會福利概述」、「團康活動」課程,藉此強化志工專業知能,熟悉志願服務運用單位,使其能給予需要之對象正確且適當的服務。 
 
志願服務是社會福利系統中,最具彈性且直接付出的利他行動,透過每位志工或組織所提供的服務,充分展現了社會環境中人性最大的良善、相互扶助之精神;志願服務秉持無私精神貢獻一己之力,看似默默無聞,卻也逐步改善你我身處的社會環境。 
 
歡迎有意願加入志工行列的民眾報名參加,相關資訊詳見活動簡章或至彰化夢想館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hgender),亦或電洽彰化夢想館04-7624922。 
 
※彰化夢想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09:00至18:00(12:00-13:00為休息時間,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除各類學習課程外,館內有親子共讀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及開放式廚房,提供免費使用,歡迎洽借。觀摩參訪、公益活動,敬請多元運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