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童歡樂˙共成長」親子日活動~孩子動動手,復活節作品自己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10
|
瀏覽人數: 46人
我們身邊有許多小朋友們總能活蹦亂跳、開心成長,但在這個社會上還有許多小朋友們是需要辛苦的吃飯、辛苦的說出一個字、辛苦的踏出每一步,彰化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委託聖家啟智中心辦理員林社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107年4月14日當天下午14於大埔社區活動中心(員林市員大路二段50號,慈天宮旁)為10位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長、社區民眾,舉辦「童歡樂˙共成長親子日活動」,讓發展遲緩兒童也有機會與爸爸媽媽一起參與活動,一同在社區創造不一樣的美好回憶。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這群慢飛天使是天主最喜愛的孩子,發展遲緩的孩子需要社會更多的耐心與愛心。照顧這些孩子的家長也連帶有不少的壓力,且許多活動發展遲緩兒童都難以有機會參加或是活動地點太過於遙遠,為此員林社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活動辦理地點皆於聖家啟智中心所服務五鄉鎮中的社區活動中心及宮廟,從員林為出發點,後續會在社頭、永靖、大村及埔心等鄉鎮,各舉辦兩場次活動,讓社區民眾及服務對象可以就近參加。 
 
復活節是慶祝耶穌復活將希望帶給人類的日子,聖家啟智中心董事長蘇耀文主教表示希望家庭藉由參與「創意作品-復活節彩蛋」活動,提供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接觸外界機會,增加其不同生活經驗,讓親子在歡樂氣氛之下,一起發揮創造力、想像力,共同討論和分工完成屬於親子獨一無二作品。在完成作品後,還會再請親子介紹和分享作品內容,進而增進幼兒自信心。達到親子間共同合作、增加親子間情感並保有良好互動關係。透過親子日活動,增加發展遲緩兒童、手足及其他同儕之互動機會,以利其身心發展,從活動中建立互助合作,適應團體生活。希望透過活動辦理,藉此向社會大眾宣傳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服務,期待當民眾有需要協助時,能夠想起員林社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在幫助這群慢飛天使及其家長,下一場親子日活動我們將在五、六月舉辦,請小朋友及家長耐心等待,咱們不見不散!員林社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聯絡電話及聯絡人04-8374936、0927-299857 蕭社工。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