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親子學習趣,一起玩樂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10
|
瀏覽人數: 49人
為了提升發展遲緩兒童家庭服務的可近性與便利性,聖智啟智中心承接彰化縣政府的「彰化縣溪州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業務,服務0-6歲(疑似)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庭,自民國93年承辦以來,已服務過800戶家庭,服務鄉鎮包括溪州鄉、二水鄉、田中鎮、田尾鄉及北斗鎮。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黃淑娟表示適當的音樂介入,有助於兒童認知、語言、動作、感官、社會、情緒等方面的發展,透過音樂活動、訓練肢體動作及對音樂的感受程度,也能促進親子之間的良好互動及情感交流,帶給兒童愉快、成功的經驗,有助於提高學習動機、成就感及自信心的建立,更能從中了解如何於居家環境中運用音樂與兒童互動的技巧以促進兒童的成長,同時也呼籲民眾對於發展遲緩兒童要有「早期發現、早期療育」之觀念。 
「叩叩」、「叮叮咚咚」是一位2歲半語言發展遲緩兒童的小志獨自一個人在敲打玩具,小志目前口語能力只會發出「ㄇㄚ、ㄅㄚ」的聲音,但從小就對音樂特別感興趣,會隨著音樂的旋律敲敲打打,是一位熱愛音樂的兒童,但是父母因工作忙碌,較無時間陪伴小志,總讓小志一個人獨自玩,對小志來說缺少了家人陪伴與人際的互動,家長得知聖智啟智中心即將舉辦音樂活動,非常符合小志的學習,興奮地馬上報名參加。 
今年度於107年4-9月份舉辦「親子學習趣」一系列活動,包括音樂活動、感覺統合講座及語言親職講座等,第一場次107年4月22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12時於彰化縣立北斗國中舞蹈教室(彰化縣北斗鎮文苑路一段136號)舉辦音樂活動,活動資訊將會放在聖智啟智中心的Facebook,歡迎家長踴躍報名參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