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慈愛柑仔店 兒童發展諮詢讚」』作伙關心孩子的健康發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10
|
瀏覽人數: 51人
當家庭面對到兒童發展評估流程不熟悉、教育抉擇、社會福利等問題,加上療育課程常常需等半年以上的時間,因此為服務與促進社區內兒童的發展及滿足早療家庭照顧的需求,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特地結合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團隊,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將資源帶入社區,藉由專業人員以巡迴諮詢的方式,讓發展遲緩幼兒能就近得到專業諮詢、療育示範、親職教養、社會資源等,延續其概念,持續辦理「慈愛柑仔店 兒童發展諮詢讚」活動,巡迴5個鄉鎮(包含慈愛教養院社區圖書中心、彰化縣育兒親子館、彰化區彰化縣芬園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秀水鄉衛生所、花壇鄉衛生所、福興鄉衛生所、鹿港基督教醫院),並結合彰化縣育兒親子館-寶貝嘟嘟車駐點服務,提供親子圖書借閱、教具使用等,貼近發掘社區潛在的服務家庭,讓家長更具體的知悉孩子發展及如何在家教導孩子,提供需要早期療育、諮詢,順利獲得復健、醫療、語言、職能、融合教育等適宜服務,達成及早發現、及早療育的理念。  
彰化縣社會處長黃淑娟表示:「落實社區化的服務,呼籲家長重視孩童成長與發展,更期待藉由區域性的宣導,能夠協助家長瞭解兒童發展的重要性,提供孩子一個適性發展的里程碑,不要錯過每一個發展的階段,了解更多兒童發展及福利資訊。」 
對於早期療育及親職教養議題上有興趣者,每場次提供4個時段諮詢服務,額滿截止,可洽電至本中心詢問:連絡電話:04-7124891分機888或至彰化花壇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粉絲頁查閱相關活動辦理場次訊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