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建構療育據點資源 亦宛然公益巡演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14
|
瀏覽人數: 52人
  彰化縣政府重視兒童權利、建構早期療育資源網絡,於縣內設置一處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五處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提供發展遲緩兒童個案管理服務、家庭支持服務、社區化宣導服務等。為充實兒童發展資源,讓服務能就近深植社區。本縣計15處鄉鎮設有社區療育服務據點(亦有設置兒童發展諮詢站),服務範圍涵蓋彰化、秀水、花壇、福興、芬園、伸港、線西、埔鹽、二水、田中、田尾、二林、溪湖、竹塘、永靖等鄉鎮區域;提供諮詢服務、療育服務(一對一療育或團體療育)、宣導及篩檢服務、親子空間服務、資源連結、教具租借等多元服務項目。亦分別於各區域籌組語言、職能、物理治療師之專業團隊提供療育服務。 
 
  其中,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承接「彰化縣員林社頭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服務範圍涵蓋員林市、大村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另有申請台塑企業暨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補助「靖寶童趣屋」兒童發展社區療育服務據點,自103年開辦以來,靖寶童趣屋免費服務在地鄉親,透過各種親職講座、親子團體課程、工作坊、圖書教具借閱或家庭聯誼等活動,提升家幼兒發展、療育認知、教養技巧等知能。 
 
  為積極推動縣內兒童多元服務措施、保障兒童發展與受教育的權利,彰化縣政府連結台塑企業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亦宛然掌中劇團到偏鄉公益巡演活動資訊,鼓勵在地文化藝術永續傳承,讓兒童與家長共享歡樂。「心連心獻愛心」亦宛然布袋戲公益巡迴演出將在108年3月21日(星期四)上午十時於「靖寶童趣屋」(彰化縣永靖鄉永南村南巷60號)登場,演出劇目為<火雲洞>,敬邀永靖鄉的在地民眾與小朋友們,一同前往體驗觀賞布袋戲的樂趣。 
 
  此次活動將藉由亦宛然掌中劇團帶來給永靖鄉民不一樣的體驗,增加傳統文化藝術的學習機會,詳情請電洽聖家啟智中心04-8374936或04-823292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