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夢想館-「夢想展覽館【性平好神海報巡迴特展】」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19/04/23
|
瀏覽人數: 61人
臺灣民間信仰有著多元且豐富的民俗色彩,庶民生活裡也有許多期待與想望;如產婦會拜祝生娘娘祈求好孕,考生則拜文昌帝君期望考運如意,但若是遇上性別歧視,我們該如何求助呢? 
 
彰化夢想館今年參與「台灣國家婦女館暨婦女中心聯合巡展活動」,與各縣市婦女中心一同響應展出,主題為「性平好神.破除魔咒」海報特展,作者為長期投身性別領域工作者-謝馬力老師,以無形的守護概念轉為有形的具象意義做出發,提醒人們重視不同性別所面臨的困境,破除性別刻板印象所帶來的魔咒,解開女性傳統的束縛,打破對男性之框架,並鼓勵人人能藉性平好神的正面意象,增加自我信心,同時在性別的領域裡,彼此理解及尊重。 
 
覽展內容以簡單輕鬆的圖文方式,讓觀眾一目了然,藉由各種守護形象,提醒女性應保有自信、自主性,不要畫地自限、勇於找回自我;而男性也有脆弱的一面,社會給予的壓力、責任與期待,應適時地表達真實的想法,拋開傳統包袱;藉此展出主題拋開性別偏見,彼此學會尊重與包容,共同營造性別友善的社會。 
 
展期於5月4日(週六)展開至5月18日(週六),展覽期間將邀請謝馬力老師,親臨彰化夢想館,於5月4日(週六)下午2點至4點30分,舉辦分享講座,與民眾互動,提高對創作的了解外,更期盼提升大眾性別平等的觀念。 
 
 
※彰化夢想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09:00至18:00(12:00-13:00為休息時間,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除各類學習課程外,館內有親子共讀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及開放式廚房,提供免費使用,歡迎洽借。觀摩參訪、公益活動,敬請多元運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