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縣慶祝108年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03
|
瀏覽人數: 744人
彰化縣慶祝108年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訂於5月12日(星期日) 母親節當天上午在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由各鄉鎮市公所及社團所選出的38位模範母親,接受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獎表揚。 
「母親」是子女心中最偉大的守護神,每一位母親都蘊含著無比的力量,操持家務、照顧孩子、全心奉獻給所有家庭成員,支撐起一個幸福的家園。為感謝母親無怨無悔的付出,彰化縣政府希望透過公開表揚,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獻上對母親的感恩,也讓各位模範母親的感人事蹟成為社會的表率。 
今年的彰化縣模範母親分別為:林秀琴、巫楊玉、林碧燕、許愛知、陳阿珍、黃葉担、鄭季媖、柯阿緞、林姚阿審、陳黃玉鶴、林蔡梅、許陳甘、謝蕭淑味、江劉長花、陳許雪珠、何惠珍、楊施葉、陳玉姮、陳林富秀、余眼、楊梁匙、許王玉蘭、吳邱變、林翁碧娥、張昔、陳瑞美、洪莊寶珠、康鏡、蕭鄧閃、莊阿嬌、施金玉、許秋黎、黃王燕、趙阿反、林雪霞、陳寶燕、黃麗妦、陳月娥等38位女士。 
每一位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都各自有著令人感動的故事,在艱苦的環境中,依然展現「為母則強」的堅韌態度,以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推薦的黃麗妦女士來說,在家人的努力下,罹患小兒麻痺的她從地上踽踽爬行進步到站立扶膝行走,再到可自力更生的西服店西褲師傅。婚後在工作、照顧孩子的忙碌生活中,也努力準備國家公務人員考試,生活如陀螺般不停轉動,20幾年來除接送孩子上下課、補習,認真工作外也還清房貸,還考取街頭藝人證照,行有餘力時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回饋社會,希望藉由歌聲撫慰跟自己一樣弱勢朋友的心靈。曾當選亞洲十大炬光優秀青年、彰化縣十大殘障就業青年等,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命給的磨練。 
此外,今年100歲人瑞的模範母親康鏡女士,早年生活雖不富裕卻時常幫助他人,深感不識字之苦,因此相當重視兒女的學校教育,也常以身作則教養孩子,兒子受母親影響在工作之餘,和台灣大學張學孔教授、政治大學吳靜吉教授、逢甲大學侯勝宗教授、以及一群熱心的朋友,成立了《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致力於提升計程車業的服務品質,翻轉一般社會給予的負面印象。這些都源自於康女士對於兒女的身教及言教的影響所致。 
今年除頒獎表揚模範母親外,更有感恩儀式及特別的「告白影片」驚喜,讓子女們有機會將平日不常對母親表達的感謝之情,透過影片傾訴而出,讓現場充滿溫馨氛圍。會場也規劃模範母親及家屬合照,還有精彩舞台節目,歡迎各界貴賓蒞臨,共襄盛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