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夢想館-【季刊人物演講】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19/05/27
|
瀏覽人數: 62人
彰化夢想館於107年專訪了七位有亮點故事之女性成為季刊人物代表,今年邀請其中兩位季刊人物舉辦素人講座,一位為LEGO® SERIOUS PLAY® 全球認證引導師「鄭安棋」老師,另一位則是竹塘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陳佳鈴」女士,藉由彰化縣各鄉鎮市在地傑出素人女性之經驗分享,以輕鬆方式述說自身成長背景與經歷,透過不同女性的人生故事,了解自我價值,提升性別平等意識。 
 
第一場季刊人物演講,將邀請具有機器人科學教育講師和LEGO® SERIOUS PLAY® 全球認證引導師背景之「鄭安棋」老師,同時也是彰化女中電腦研習社機器人組指導老師,指導學生參與國內外機器人競賽屢獲佳績,金驢獎最佳台灣原創遊戲「電力啟動」能源桌遊作者。身為待在一個男性居多領域的老師,一直致力於推廣機器人程式教育,特別是對於女生,在屏除大眾的眼光與傳統的社會期待,期望不管男生女生,都能做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並且不間斷地在偏鄉推廣機器人教育,創造更多不一樣的可能。 
 
第二場次將邀請竹塘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陳佳鈴」女士,陳佳鈴是竹塘鄉第一個在農業領域擔任領導者的女性,傳統社會務農都以男性為主、女性為輔;佳鈴剛好相反,從零開始經營的火龍果在二林拿下比賽冠軍,更獲選為第三屆的百大青農。以身作則規劃行銷通路、成立無毒區及產銷履歷,農會與農民團結齊力,為竹塘農業帶來新生機。值得一提的是,由佳鈴領軍的青農,目前共有六十幾位,且全部都是男性,相較之下佳鈴更為突出,鼓勵女孩們勇於嘗試,心之所向,不要怕!  
 
此次講座活動將走出彰化夢想館,與彰化師範大學合作,第一場次活動日期為5月31日(星期五)下午2:00至4:00,於校內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舉辦,將服務對象擴大至學生族群,期盼透過此活動能服務更多不同族群,亦讓更多群眾認識彰化夢想館。第二場次則規劃於下半年,期望經由兩場講座之分享,互相交流、討論,透過其生活態度與精神,鼓勵創造自我價值,積極參與社會工作,發揮女性影響力。詳細活動資訊,請詳見彰化夢想館粉絲團,或撥打04-7624922洽詢。 
 
※彰化夢想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09:00至18:00(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除各類學習課程外,館內有親子共讀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及開放式廚房,提供免費使用,歡迎洽借。觀摩參訪、公益活動,敬請多元運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