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縣政府員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親子閱坊 繪讀無限」活動-用心對待每位兒童的同儕關係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1
|
瀏覽人數: 143人
彰化縣政府目前已建置6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其中員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坐落於員林市區內,服務鄉鎮包含員林市、大村鄉及永靖鄉。對外設置社會福利單一窗口,提供民眾諮詢及支持服務,使在地及鄰近的居民求助更加近便,亦開放館舍閱讀空間,讓親子們專注地共讀,培養親密陪伴,因此,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是幸福的推手,也是在地的好厝邊。 
0-6歲是幼兒核心人格的形成期,也是幼兒進入幼兒園,學習與同儕互動、融入團體的起點,故在該年齡成長階段,家長的教育和陪伴至關重要。然而面對現今人口、家庭及社會環境的結構變遷,家長們常面對孩子的教養議題,常不知所措或僅使用家庭既有教養方式管教幼兒,家長在沒有足夠或適切的教養知識前,面對孩子與同儕的吵鬧、憤怒及難過等情緒,伴隨來的是挫折與無力感,在家長無法針對孩子的情緒做出適當因應時,幼兒亦只能使用本能行為與同儕互動,直至成年時無法使用成熟的人際互動模式,而造成個人適應上的問題。因此,以預防為優先的概念,提升家庭的父母或主要照顧者親職教養及技巧為首要。故員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5月11日、6月1日、10月26日及12月7日,共4場次「親子閱坊 繪讀無限」活動。 
本方案特與員林家商幼保科結合,透過幼保科學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以不同主題的繪本故事表演及手作活動,宣導幼童具備良好同儕互動技巧的重要性,使孩子能從中學習人際互動技巧,家長能了解如何解決孩子與同儕互動的困難或爭執,也引導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良好身教示範。在活動現場,一位參與活動的吳媽媽說:「教養孩子是一大難題,特別是3~6歲的孩子,有時情緒真的很失控。感謝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可以學習到處理孩子爭執的教養技巧!」另一位張媽媽則表示:「孩子身為獨生子,除了上幼稚園,較缺乏和同儕相處的機會,她發現孩子當天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有很多進步,不但主動嘗試新事物,也試著和其他小朋友互動。家長樂見其成,認為當天活動很有意義,並期待中心未來能持續辦理相關活動。」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現代社會大多數是核心家庭,人際互動比過去疏離,父母或主要照顧者常因工作或家務忙碌,而忽略孩子們在人際關係或同儕互動的問題,加上少子化,父母更為寵愛孩子,讓孩子時刻獲得滿足,造成亦以自我中心角度去與他人相處,透過參加中心辦理的活動,可提升孩子人際知能、減少同儕互動問題,更易融入團體。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不僅辦理各項相關家庭活動,增進親子間關係,也主動提供社會福利服務,以達到初級之預防,避免更多家庭產生危機。社區民眾如有任何社會福利問題,歡迎至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諮詢,也可上FACEBOOK搜尋「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粉絲專頁,按讚可第一時間掌握最新社會福利資訊及相關活動訊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