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彰化夢想館-【從看見開始-是身心障礙者也是女人】特展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19/06/03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夢想館之夢想展覽館第二檔特展「從看見開始-是身心障礙者也是女人」,障礙女性無論是在婚姻、教育、就業、健康與人身安全上,均較障礙男性面臨更多不利的處境。本展覽希望從「看見」開始,看見她們的需求,提供友善的環境與社會支持; 亦期望透過此展示使民眾更認識並理解不同族群,進而相互包容與尊重。 
 
此展覽除了與台灣國家婦女館合作,更加入帕拉林匹克奧運選手「林資惠」與「林亞璇」兩位身心障礙女性之介紹,帕拉林匹克奧運簡稱帕運,是一項為身心障礙者而舉辦的綜合型國際體育賽事,相當於身障者之奧林匹克運動會。兩位選手以國手身分代表台灣出賽,獲獎無數,由於參加健力開闊了視野,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該放大所失去的部分,而是要彰顯心中那份最高的價值,專注用力量撐起自己的世界,完成任何夢想。 
 
此次展期自5月24日(週五)至7月31日(週三),為期兩個多月的時間,期待更多民眾看見不同族群的處境與需求,消除各種歧視、異樣眼光與不平等待遇,共同營造更加友善的社會,更期望透過帕運選手的經歷與故事,從中看見障礙女性的堅毅、自信與價值! 詳細活動資訊,請詳見彰化夢想館粉絲團,或撥打04-7624922洽詢。 
 
※彰化夢想館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09:00至18:00(12:00-13:00為休息時間,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除各類學習課程外,館內有親子共讀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及開放式廚房,提供免費使用,歡迎洽借。觀摩參訪、公益活動,敬請多元運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