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快訊

108年度彰化縣政府「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暨多元性別教育訓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9
|
瀏覽人數: 45人

為提升社福人員專業知能及性別敏感度,本府特於108年9月11日及108年9月23日辦理「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暨多元性別教育訓練」,各鄉鎮市公所承辦人員及縣府社工計約100人參加。 
 

「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旨在扶助遭逢特殊境遇之家庭解決生活困難,給予緊急照顧,協助其自立自強及改善生活環境,服務內容包括「緊急生活扶助、子女生活津貼、傷病醫療補助、兒童托育津貼、法律訴訟補助、子女教育補助及創業貸款之身分認定」等補助。在民眾申辦過程中,各鄉鎮市公所承辦人員乃前端受理申請之窗口,後端縣府社工則會到府進行關懷訪視,相關人員皆為第一線接觸民眾的工作者,因此其角色相當重要,不僅應有相關專業及業務熟悉度,在面對不同的家庭型態時,亦不可避免接觸到不同性別族群,故應具備性別敏感度,充分了解不同性別之需求,並提供有效的協助與支持。 
 

本次教育訓練針對「項目介紹、辦理流程、作業方式及相關規定」進行業務說明,期望有助於工作人員熟悉業務相關申請辦法及資格,並提升其業務辦理之流暢度;另外透過「單親爸爸的處境與解析」的性別議題課程,使各公所承辦及社工員面對多元化的申請民眾,能具備正確的態度和觀念,並且提供需要的資訊與協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