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居家托育人員實習試辦計畫— 居家托育實習指導員訓練課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4/17
|
瀏覽人數: 169人
托育實習共學 服務無縫接軌 
為建構本縣友善兒童照顧環境,提升居家托育服務品質,彰化縣政府於今(15)日於社會處辦理「彰化縣居家托育人員實習試辦計畫—居家托育實習指導員訓練課程」,培訓長期在托育服務上耕耘並對幼兒無私付出與貢獻的資深居家托育人員成為實習指導員。 
彰化縣政府為使縣內新登記之居家托育人員能有獲取更多托育實務經驗的機會,積極研擬居家托育人員實習相關機制規定,並於111年起全國首創開辦「彰化縣居家托育人員實習試辦計畫」,藉此讓長期深耕托育工作的居家托育人員能夠帶領新手托育人員進入實習場域,認識托育現場情境及實務操作等,新登記居家托育人員須完成24小時實習訓練並通過評量,方能開始提供居家托育服務,期望藉此提升本縣托育人員服務品質與專業素養,實現「托育實習共學 服務無縫接軌」之願景! 
為培訓優秀資深居家托育人員成為實習指導員,彰化縣政府分別訂於4月15日及4月23日辦理二場次居家托育實習指導員訓練課程,預計培訓25名居家托育實習指導員,約可提供100個實習機會,並依區域組成居家托育人員協力圈,依組別安排實習,透過小組內成員彼此觀摩、學習與分享,提升向心力外,亦提升居家托育人員之專業技能及知能,以增進托育服務品質,協助家庭共同分擔幼兒照顧責任。 
  王惠美縣長表示,在面臨少子化的衝擊下,縣府團隊極力打造友善托育環境並嚴格把關托育服務品質,期望讓家長、幼兒、托育人員皆可獲得完善的照顧,除此之外更努力提升托育人員的專業素養,創造一個安全快樂的育兒環境,讓家長都能安心送托,讓每一位彰化縣的小寶貝都能安全、健康、快樂的成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