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彰化縣高齡同學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0/07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政府7日上午在花壇全國麗園餐廳,舉辦「112年度高齡同學會活動」,縣長王惠美到場與長輩同歡,王縣長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今天的高齡同學會活動,主要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讓心情開朗,身體健康,彰化縣目前有256位百歲人瑞,現場邀請37位百歲人瑞及35對白金婚夫妻到場一起慶祝重陽佳節,彰化縣百歲人瑞最高齡的是溪湖鎮107歲的錢金治女士,105歲的有1位,104歲的有2位,103歲有4位,102歲有7位,101歲有9位,100歲有13位,結縭70年的白金婚夫妻中,最高齡的為來自永靖鄉98歲游東90歲游黃梗及竹塘鄉95歲詹石城94歲詹李春,藉由活動表達對長輩敬重與關懷。 
  王縣長表示,縣政府今年自9月25日起,開始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及鑽石婚、白金婚、橡樹婚禮金禮品;也致贈百歲長者禮金1萬元及禮品1份以及發送金瑣片,祝福長輩長壽吉祥;白金婚夫妻能相互扶持超過70年,是人生一大福氣,縣府致贈每對夫妻禮金3,000元及紀念相框。另外,縣府也規劃一系列活動,有10月21日的「銀髮趣味競賽」、11月18日的「我愛我的老樣子」高齡穿搭走秀、12月16日的「Senior Gamer銀色電玩手」,邀請長輩們一起參與同樂。 
  王縣長指出,感謝長輩過去的辛苦打拚,讓彰化大步向前,讓長輩也要身體健康,彰化至今已有34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要讓長輩能走出戶外,多運動多健康,未來將朝一個村里設置一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目標。另外,縣府也積極佈建整合式社福大樓,目標每個鄉鎮市都有,包括設置不老健身房,有醫生來協助風險評估,也有專業教練一對一指導,讓年長者可以安全的在健身房訓練、增強肌力,以預防衰弱、跌倒並延緩失能發生機率,更有日照中心照顧長者, 也設立育兒親子館,讓年輕人能無後顧之憂,全力拚經濟。 
  社會處表示,活動由源泉不老樂團及知名藝人劉福助表演演唱揭開序幕,縣長王惠美為長者獻上祝賀詞「添福添壽添富貴,身體健康無煩惱」象徵吉祥長壽;往年舉辦的經驗及成果,獲得家屬熱烈的迴響,參與的37位百歲人瑞中,有18位曾參與過的百歲人瑞及家屬,再次報名參加,稱讚在活動中可以相約共同出席活動,就像同學會一樣,大家分享養生秘訣。 
  與會貴賓還有員林市長游振雄、大村鄉長賴志銘、永靖鄉長魏碩衛、北斗鎮長顏宏霖、縣政顧問李世湧、社會處長王蘭心、副處長涂敏群、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