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托嬰中心主管人員在職訓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1/16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政府今(16)上午九時於縣府視聽簡報室辦理「托嬰中心主管人員訓練課程-職場上的慢性疼痛」,由卓立物理治療所 卓宗成院長主講,授課內容中帶領中心主管如何正確使用肌肉力量抱嬰幼兒及職場上常見的慢性疼痛;托育人員常有抱嬰兒手腕痛的經驗,由於施力點過集中、寶寶太大隻、姿勢不正確等原因,許多托育人員都會發生「媽媽手」的現象,一般會發生在習慣性托住寶寶頭部的那隻手腕,由於長時間姿勢不正確,因而產生肌肉、關節發炎等狀況!然而抱嬰兒手痛的原因也不只媽媽手,還有其他因素也會導致手腕疼痛,由專業的職能治療師為我們一一解惑。 
講師認為預防勝於治療,希望主管帶領老師在休息時間時活絡筋骨,使其肌肉更加靈活,講師也帶領著主管人員一起實地動一動,延展手腕、肩部、胸椎、腰椎…透過實作讓主管及托育人員在工作上活動更加輕盈。 
經由此堂課讓主管們認識職場上的慢性疼痛,不過度使用手部肌肉才是預防的最佳方法,工作幾小時就提醒自己讓身體休息一下,不光是手部,最好讓整個人都放鬆一下,更能預防身體過度疲勞或生病哦~ 
 
彰化縣政府希望透過此次托嬰中心主管人員在職訓練活動,提升照顧品質,並邀請你我共同打造「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相關活動訊息可關注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官網。(https://social.chcg.gov.tw/00home/index1.asp),關注最新活動訊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