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2023彰化縣兒童人權日 《屬於我們的兒權日-兒少相談所-聽你說聽我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1/18
|
瀏覽人數: 71人
  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為慶祝兒權暨兒少中心據點改造周年動,特於今(18)於彰化縣兒少中心辦理2023彰化縣兒童人權日《屬於我們的兒權日-兒少相談所聽你說聽我說》活動,邀請本縣兒少及學者專家參與討論,以落實兒少表意權及參與權。 
  彰化縣兒少福利服務中心於111年度向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申請社會創新示範據點發展計畫並獲入選,引入專業設計團隊及相關領域專家進行據點發展計據點改造,迄今已一年,每年11 月20日是國際兒權日,聯合國大會在1989年通過專為兒童而設的公約─《兒童權利公約》(簡稱CRC),保障兒童擁有基本人權。 
  兒童權利公約係保障兒童及青少年的各項權益,為讓每位兒少瞭解兒童權利公約的意涵,社會處推動兒童權利公約CRC宣講特派員計畫,讓兒少為自己的權利發聲,並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以促進兒少權益提升;彰化縣政府在本年度持續倡導社會大眾對兒童權利公約及兒少權益的關注,並優化本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館舍空間,今日也邀請兒少針對兒少中心改造後的想法回饋分享,實踐兒少參與權與表意權,集結本縣兒少們的想像與期待,共同打造專屬兒少的成長基地。透過本次活動為兒少更認識熟悉兒童權利公約、並且吸引在地居民及學生瞭解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內容。 
  本次「兒少相談所」邀請國立中正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鄭瑞隆博士講述生存發展權、兒福聯盟政策發展處李宏文副處長透過多元觀點與兒少們交流網路安全第25號一般性意見書-關於與數字環境有關的兒童權利、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少年福利學系蔡盈修教授講述表意權對於兒少的重要性、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田中靈糧堂)吳惠華師母透過兒少領域工作者角度分享照顧權、社會處副處長涂敏群與談,也邀請第六屆兒少代表粘甄育、第七屆兒少代表汪立倫、蔡佩慈分享兒童權利對於生活的影響。 
  社會處副處長涂敏群表示兒少中心是屬於兒少的專屬基地、邀請兒少前來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溪湖鎮德華街17號2樓)使用舒適明亮的的閱讀空間,讓彰化兒少「閱來閱好」,中心亦設有練舞平台、錄音暨團練空間以及提供Xbox、Switch與豐富兒童權利公約藏書等設施設備。社會處呼籲大家一起關注兒少權益議題,更多活動資訊歡迎至彰化縣政府網站、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及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CYC8850097)搜尋與關注,或致電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電話:04-8850097)詢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