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112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 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競賽暨成果展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1/18
|
瀏覽人數: 68人
  「彰化縣112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競賽暨成果展」活動今(18)日在縣府中庭辦理,社會處長王蘭心也蒞臨現場為社區加油打氣,並致贈感謝狀給協助縣府輔導的社區專家、學者,更表示彰化縣政府多年來致力於家庭暴力防治的議題,為減少家庭暴力的發生率,政府部門與社區組織共同展開家庭暴力初期預防工作,至103年起我們即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推動「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活動」,建置具社區特色的反暴網絡及宣導策略,並透過專家學者及縣府社工組成防暴培力師團隊進入社區中輔導、辦理家庭暴力防治教育訓練來擴大社區反家暴宣導量能與社會影響力,此由下而上的初級預防宣導工作的推動「暴力零容忍」反暴概念頗具成效。 
  本年度參與家庭暴力防治紮根計畫的8組社區,包括母雞組(竹塘鄉竹塘社區發展協會、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社頭鄉湳底社區發展協會、花壇鄉花壇社區發展協會等4組社區)及小雞組(彰化市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福興鄉外中社區發展協會、員林市中央社區發展協會、花壇鄉橋頭社區發展協會等4組社區)進行成果競賽。母雞組第一名為花壇鄉花壇社區發展協會、第二名為竹塘鄉竹塘社區發展協會;小雞組第一名為彰化市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第二名為員林市中央社區發展協會。 
  本次競賽之評審團隊係邀請東海大學林秉賢教授、台中教育大學管理學院社會企業中心柯勇全執行長、靜宜大學王秀燕教授及朝陽科技大學方孝鼎教授擔任評審委員,各社區透過團隊入場活力秀、豐富的簡報及書面資料,展現具在地特色的反暴成果,評審團隊審閱社區豐碩成果後,遴選出績優社區代表本縣參加衛生福利部明年所舉辦的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活動,為本縣爭取最高榮譽! 
  王蘭心處長感謝社區夥伴們積極的參與初級預防工作,希望藉由在地團體、社區的力量,落實家庭暴力防治工作,也希望縣內能有更多的社區響應,結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建構彰化縣家暴防治網,共同創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