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MeeToo催生新版性平三法 3/8起實施彰化縣政府強化宣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26
|
瀏覽人數: 54人
  為建立更「有效」、「友善」及「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性騷擾防治三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工作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已於112年8月16日修正公布,並訂於今年(113年)3月8日全面實施,彰化縣政府於今(26)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性騷擾防治三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完備友善被害人權益保障服務,強化有效打擊加害人裁罰處置及建立專業可信賴的制度。 
  王縣長表示,去年,發生一連串MeeToo事件,各界長期關心性別暴力領域,並且致力於推廣性別平等相關議題,去年《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工作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騷擾防治三法於112年8月16日已經修正公布,並訂於今年(113年)3月8日全面實施,此次修法內容,強調有效、友善及可信賴的三大面向—完備友善被害人權益保障服務,強化有效打擊加害人裁罰處置及建立專業可信賴的制度。 
  王縣長指出,為使民眾了解自身權利及對性別暴力零容忍之公眾意識,展現縣府重視性騷擾防治決心,特地辦理本次記者會,感謝社會處結合警察局的行動劇,讓民眾了解構成要件、求救管道,不論於生活環境、職場、學校等,會因為場合的不同而有不同法律適用,明確規範性騷擾管轄權,並且針對權勢性騷擾加重處罰,警示有性騷擾動機的人勿以身試法,也請性騷擾被害人不要隱忍,政府會做大家最大的靠山,大家對於性騷擾防治的重視,縣府強化宣導,更全面完善的來協助。 
  縣議員張雪如代表致詞表示,很多曾經遭受性侵害、性騷擾的受害人至今仍走不出來,不只影響受害人,也影響全家人的生活,他們很需要社會的協助,非常辛苦,因此,非常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社工的協助,議會也一定會全力支持縣長做對的事,不論性別都有可能是性騷擾、性侵害的受害者,呼籲大家只要有不舒服的感覺,就要勇敢大聲說出來。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張雪如、陳玉姬、莊陞漢、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彰化縣警察局長陳明君、教育處長蔡金田、勞工處副處長吳秋蘭、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明輝、彰化縣婦女會理事長楊秀霞、各社區理事長、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