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簡介

更新日期: 2020/10/28
|
瀏覽人數: 26165人
一、社會處使命
為因應社會結構遽變、社會問題龐雜、社福需求及措施多元發展,彰化縣政府積極建構專業社會福利輸送體系,包括:強化家庭支持系統,確實保障身障者及弱勢民眾基本生活水準、維護本縣兒童及少年最佳利益、提升老人照顧品質,豐富銀髮族的退休生活、整合並建構在地完善家庭暴力防護網路、促進社區發展,提升生活品質,所有的努力就是要確保任何需要的人民得到適切救助,維持基本生活安全及福祉權益。
 
二、社會處業務重點 
(一)健全人民團體組織,推展全方位社區發展工作。 
(二)營造「老有所養、老有所用、老有所學、老有所樂」的銀髮樂園。 
(三)疼惜咱們的寶貝,建構友善兒少環境。 
(四)整合婦女及脆弱家庭福利服務資源,建構性別及新住民友善環境。 
(五)維護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經濟安全與健康。 
(六)遊民收容輔導措施。 
(七)整合民間社福資源,發展多元志工人力,協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八)建全、完善本縣社會工作專業制度。 
(九)「跨越障礙,鼓勵參與」重視身心障礙者權益及社會參與,提供多元服務促進身心障礙者自立。 
(十)「攜手陪伴、幸福成長;家家有愛、暴力不再」,提供免於恐懼的生活環境。 
(十一)布建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整合社會救助與福利服務,築起社會安全網。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