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業務專區

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服務

瀏覽人數: 155人

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服務
服務說明:篩檢遭逢變故或有困難及需求之高風險家庭,藉由關懷訪視輔導,協助其家庭解決生活危機,提供預防性服務方案,促進家庭恢復正常運作,以預防兒童及少年受虐、家庭暴力及性侵害事件發生。

服務對象:「高風險家庭」係指家中有未滿18歲之兒童少年,家庭有以下狀況導致兒童少年未獲得適當照顧者:
一、 非自願性失業或重複失業者:負擔家計者遭裁員、資遣、強迫退休等。
二、 負擔家計者死亡、出走、重病、入獄服刑等。
三、 家庭成員關係紊亂或家庭衝突:如家中成人時常劇烈爭吵、無婚姻關係帶年幼子女與人同居、頻換同居人等。
四、 因貧困、單親、隔代教養或其他不利因素,使兒童少年未獲適當照顧。
五、 家中成員或兒童少年主要照顧者罹患精神疾病,或酒癮藥癮,並未就醫或未持續就醫。
六、 家中成員或兒童少年主要照顧者曾有自殺傾向或自殺紀錄者。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