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婦女及新住民福利專區-單親家庭個案管理服務

彰化縣單親家庭個案管理服務

瀏覽人數: 474人

一、簡介:
        隨著時代的變遷,單親家庭近年來有成長的趨勢。由於單親家庭結構較脆弱,家長往往會面對家庭中經濟問題、子女教養、生涯規劃、身心調適、社會關係等問題,而難以做出有效的解決與突破。有鑑於此,民國98年5月彰化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生命線協會承辦彰化縣單親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自105年開始為因應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興起,將原單親中心轉型為單親個案管理服務。
 
        運用家庭關懷及訪視,引進個案管理服務模式,採用生態系統理論及優勢觀點,並運用充權能量策略,透過優點評量及設定處遇計畫,建構支持網絡,讓單親家長及其子女生活自在、自主地面對積極的人生。
 
二、服務對象:實際居住本區符合下列6項情形之一,且家中育有18歲以下子女之單親家庭
1.     喪偶單親家庭
2.     離婚單親家庭
3.     未婚育有子女單親家庭
4.     配偶服刑單親家庭
5.     配偶失蹤單親家庭
6.     分居單親家庭

服務區域:彰化市、芬園鄉、花壇鄉、秀水鄉、和美鎮、福興鄉、鹿港鎮、線西鄉、伸港鄉
 
三、承辦資訊:
承辦人:社會處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 夏小姐
電話:04-7532287
傳真:04-7201556

四、單親個案管理服務相關網站連結:
1.社團法人彰化縣生命線協會 http://life1995.heart.net.tw/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