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婦女及新住民福利專區-4、婦女福利服務專區(彰化夢想館、田中區婦女中心)

彰化夢想館

瀏覽人數: 951人
一、簡介:彰化夢想館位於彰化市金馬路三段656號4樓,全館面積為160坪,是一座多功能的友善空間。以CEDAW公約為精神,消除性別歧視,以落實及推動各項婦女及性別議題等政策措施為目標;建構性別意識教育與經濟培力的資源平台,融合了在地化溝通,更擴大區域性議題研究,廣納各方需求與意見,促進全民公共參與,提供民眾親近、便利與運用「提升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意識」、「促進婦女成長及社會參與」及「建構友善服務及空間」等各項服務,融入性別觀點適性發展,相互分工合作,讓大家享有人權、自由、平等與尊重之新時代主流價值,亦期望成為彰化縣在地連結國內外婦女與性別議題資源的共享中心。
二、業務內容:1.婦女福利、權益及性別平等意識宣導:於館內或進入社區進行福利、權益及性別平等意識之宣導。
2.性平宣講人員培訓:透過規劃專業知能培訓課程、實際演練宣導、訂定成果考核機制,將性別平等意識推廣至社區。
3.性別藝視廳:精選各國及亞洲地區具性別平等意識的影片,讓民眾了解性別平等的觀點。
4.婦女運動課程及健康講座:藉由運動增進女性自信與力量,並辦理健康講座,協助了解生命週期。
5.植栽花藝及玻璃工藝之自我探索:透過藝術的方式鼓勵成員分享生命故事,帶領婦女重新認識自我。
6.辦理水電DIY、女子防身術:提升女性自我防衛能力,營造友善女性生活環境。
7.婦女團體培力:健全婦女團體基本運作制度,進而培訓業務執行合推廣,促使各團體跨域合作。
8.素人講座:藉由素人女性之生活態度與精神,鼓勵婦女朋友創造自我價值,發揮女性影響力。
9.福利諮詢及轉介:提供社會福利資源及諮詢服務。
10.營造性別友善空間:透過藝文走廊、友善性別空間,提升館內空間舒適度。
11.建構性別友善圖書館:不限性別、年齡及族群,鼓勵善用館內圖書資源。
12.志工培訓及服務:培訓原有志工及招募青年志工,提供專業知能及心靈成長相關課程,亦增加性別平等相關課程,增加館內活潑度。
13.場地租借:多功能會議室、性別友善圖書館、視聽室、會談室及開放式廚房,供民眾多元使用。
三、彰化夢想館: 1.電話:04-7623922
2.傳真:04-7511214
3.地址:500 彰化市金馬路3段656號4樓
4.email:chgender656@gmail.com
5.開館時間:週二至週六(國定假日休館)上午9:00至下午6:00

6.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gender/

7.彰化夢想館網頁:https://dreamhouse.chcg.gov.tw/


四、承辦資訊:承辦人:社會處婦女及新住民福利科陳科員
電話:04-7532297
傳真:04-7201556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