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社會救助專區-3.資源整合專區

3-2.幸福小舖─實物銀行

瀏覽人數: 3087人
一、設置目的:本縣設置「彰化縣幸福小舖-實物銀行」,匯聚縣內各項物資,協助弱勢民眾及其家庭度過難關;以有別於傳統的物資捐贈、急難救助的既定模式,媒合欲捐贈資源並即時將愛心物資轉送至有需要的受助家庭;以實體倉庫搭配網路平台,並透過物流管理及配送機制,以更有效率、系統方式取得並分配物資,安定縣民基本生活。
二、發放對象:經濟弱勢邊緣戶或發生特殊意外狀況者,並經各小舖據點評估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提供即時及預防性服務,避免陷入三餐不濟之窘境:
(一)處於貧窮邊緣之經濟弱勢邊緣戶,因遭逢急難事件致生活陷困而亟需救助者。
(二)本縣列冊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生活仍陷困、三餐難繼者。
(三)其他發生特殊狀況者經小舖評估確實亟需提供協助者(含非設籍本縣實際居住本縣之案件)。
※若有欲捐贈物資請電洽承辦人。
※僅接受社工代申請,若民眾有物資需求而無社工協助,請與承辦人員聯繫。
三、承辦單位:
單位:社會工作及救助科
電話:04-7777085
傳真:04-7760858
聯絡人:楊社工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