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保護服務專區-7.活動類補助申請

7-2 112年建構性別暴力防治社區補助計畫原則

瀏覽人數: 324人

源起:本縣為布建轄內社區初級預防服務資源,加強在地組織辨識暴力行為、協助通報與連結服務資源等知能,連結本縣轄區內社區組織與民間團體辦理「112年度建構性別暴力領航社區服務方案計畫」,提高在地組織投入參與防暴初級預防工作之意願及量能。

二、計畫目的:

()結合社區組織或民間團體推動在地化性別暴力初級預防工作,培力更

多民間單位加入防暴行列,擴大參與之深度與廣度,提升推動效益。

()透過多元化性別暴力防治宣導與教育,及盤整並連結社區內暴力防治

網絡資源,建立大眾正確的暴力認知及預防觀念,強化覺察與辨識能

力,並提升通報意願與具體行動,營造友善之零暴力社區環境。

()專業培力服務:由專家學者及社工員所組成的防暴培力團隊進入社區

輔導,實際了解社區防暴網運作及在地可用素材、培力社區建置家暴

防治工作記錄及工作流程,定期檢視工作狀況並能實際於社區運用,

提供在地化最立即之協助,以提升家庭暴力防治網建置品質及效能。

三、補助對象:立案滿1年且會財務正常之下列團體。

()立案之社區發展協會。

()財團法人社會福利、醫療機構、慈善事業、宗教、文教基金會。

()立案之社會團體、學術團體或各級社會工作師公會。

四、補助項目、基準及方式,請參見附檔補助計畫。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