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兒少福利專區-3-1托育服務

3-2如何選擇居家托育人員(保母)

瀏覽人數: 2752人

一、托育人員(保母)欲從事托育人員照顧者工作,依據「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及管理辦法」規定,除三親等親屬照顧外,於居家環境中提供收費之托育服務者,需取得本縣社會處核發之居家托育服務登記證書始能執業,違反者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罰鍰。
二、家長欲尋找托育人員照顧兒童需求,應找尋已登記之合格托育人員,可向本縣南、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諮詢

單位名稱電話/地址服務區域
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保母協會辦理)
04-7622281
彰化市辭修路570號
彰化市、和美鎮、鹿港鎮、花壇鄉、
大村鄉、埔鹽鄉、芬園鄉、線西鄉、
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
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家樂福人文生活關懷協進會辦理)
04-8376795
員林市林森路231巷8號
員林市、永靖鄉、田尾鄉、田中鎮、
社頭鄉、大城鄉、二水鄉、芳苑鄉、
溪州鄉、埤頭鄉、竹塘鄉、溪湖鎮 、
二林鎮、北斗鎮、埔心鄉


三、 特別呼籲家長在找尋托育人員時,請先「停、看、聽」

1.停:隨著社群網站的便利性,未登記托育人員常透過社群網站招生,請先確認托育人員是否已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取得「保母技術士證」,不代表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好口碑的托育人員,更應該遵守法令規範。

2.看:兒童送托時,家長與托育人員須訂定托育服務契約書,並檢視托育環境是否安全;保護自己保護兒童。

3.聽:家長自行找尋托育人員時,可洽詢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確認是否為合法登記,也可透過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協助媒合托育人員,居家托育人員至多收托4名兒童,其中未滿2歲兒童至多2名。


四、家長可至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建置之「托育媒合平臺」找尋合格托育人員或「彰化縣居家托育人員名單」檢視送托的托育人員是否為合法登記哦

https://ncwisweb.sfaa.gov.tw/home/index

協助家長尋找托育人員的好幫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