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雙十國慶幸福彰化-彰化縣慶祝106年國慶暨行進樂隊遊行比賽 魏縣長與大家歡慶國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0
|
瀏覽人數: 368人
  國慶大典是國家重要的慶典,更是舉國歡騰、普天同慶的好日子,彰化縣政府於10日上午在和美鎮和東國小舉辦「雙十國慶幸福彰化-彰化縣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暨行進樂隊遊行比賽」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在和美鎮長阮厚爵陪同下與現場來賓一起為遊行活動進行啟動儀式,並與現場鄉親相約明年溪湖同歡。魏縣長希望藉由國慶日活動,彰化鄉親能展現團結意志與愛國心,各機關、單位、商家、住家一起懸掛國旗,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四處飄揚,共同歡度國慶。 
  魏縣長表示,雙十國慶是國家最重要的慶典,大家舉國歡騰,普天同慶,共同來慶祝這個重要的日子,彰化縣的慶祝活動今年在和美鎮,明年將在溪湖鎮舉辦,藉由國、高中樂隊的遊行表演,用歡欣的、軟性的、歡樂的氣氛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慶祝這一個慶典,樂隊的遊行表演在視覺與聽覺上都是一場音樂饗宴,在民眾欣賞精彩的遊行表演時也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縣府非常用心,今年在和美辦理盛大國慶活動,不僅讓所有縣民更認識和美,也讓和美走出去、世界走進來。敬祝鄉親民眾國慶佳節愉快,也祝福國家國運昌隆,縣政推動圓滿順利。 
  在隆重的國慶慶祝活動結束後,緊接著行進樂隊遊行比賽,行進路線由和東國小彰美路側門出發、沿彰美路右轉美寮路、再右轉德美路、左轉沿忠勤路回到和東國小側門。縣府規劃以更活潑熱鬧的形式讓學生盡情發揮,今年參賽隊伍踴躍,高中職組9隊、國中組12隊。比賽提供豐富的獎學金,冠軍將頒發5萬元,精彩比賽帶給現場來賓愉悅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以增添國慶熱鬧的氣氛,展現國慶日遊行普天同慶的盛況,更希望鼓勵彰化縣國高中學生,給學生一個揮灑音樂的舞台,營造彰化管樂縣城之魅力。 
  彰化縣今年的國慶活動真的很不一樣!除了21隊國高中職行進樂隊比賽,還有來自秀水馬興社區的青少年鑼鼓喧天戰鼓表演、北斗國中舞獅隊、彰化縣童軍會展現童軍服務精神、全國各地集結之天國樂團、台灣女孩日及兒童權利公約宣導,在在都展現出彰化的熱情與創意。 
  行進樂隊比賽成績出爐,共計21所國高中職出隊參加,高中組由崇實高工奪下第一名得到獎學金5萬元,由彰化高中與彰化女中並列第二名得到獎學金3萬元,高中職組有:彰化高中、北斗家商、員林高中、秀水高工、員林農工、二林工商、彰化女中、文興高工、崇實高工等9隊參加。 
  國中組則是由和群國中得得第一名,獎學金5萬元,第二名彰泰國中與二林國中並列,各得獎金3萬元,第三名為成功高中國中部獲得獎金2萬元,國中組參賽隊伍有:彰興國中、二林高中國中部、成功高中國中部、溪州國中、線西國中、田尾國中、和群國中、北斗國中、二水國中、彰泰國中、田中高中國中部、埔心國中等12隊參加。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洪宗熠、王惠美、陳素月、黃秀芳、議員尤瑞春、賴清美、蕭文雄、林宗翰、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溪湖鎮長楊福建、鹿港鎮長黃振彥、縣府秘書長賴振溝、社會處長黃淑娟、新聞處長李俊德、民政處長杜國忠、計畫處長陳坤佐、行政處長詹娟娟、人事處長張正一、政風處長許金來、主計處長蕭秀瑛、勞工處長吳蘭梅、法制處長黃耀南、城觀處長馬英傑、消防局長李永福、環保局長江培根、衛生局長葉彥伯、文化局長陳文彬、縣府秘書林淑連、泰國彰化同鄉會長詹錫龍、監事長徐蕭美珠、各級校長、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