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度彰化縣臺灣女孩日活動「臺灣女孩日in彰化微笑、綻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3
|
瀏覽人數: 116人
  10月11日是國際女孩日,也是台灣女孩日,我們期待世界的女兒,應該用自己的力量,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夢想。看見彰化女孩,不論年齡,女生的內心都住著一位小女孩──女生的名字不是「弱者」,是「勇氣」。 
  為響應「臺灣女孩日」,彰化縣政府結合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特別舉辦「『臺灣女孩日in彰化微笑、綻放』-勇敢‧做自己喜歡的事」彰化女孩日活動四場次,分別在10月14日(六)彰化縣溪湖鎮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10月19日(四)彰化縣陽明國中、10月24日(二)彰化夢想館、10月25日(三)彰化縣社頭鄉湳雅國小辦理,集結國小、國中、高中等不同年齡世代兒少朋友、家長、師長一起參與,呼籲彰化縣的家長、師長及社會大眾關心陪伴彰化女孩成長,支持女孩勇敢做夢,肯認女孩、培力女孩,一同協助女孩實踐夢想。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為增進大眾對女孩權益的瞭解,今年彰化縣政府別出心裁,舉辦四場次彰化縣台灣女孩日活動,以實際行動喚起大眾對女孩權益的重視、鬆動社會既存的性別框架,透過啟發自我、鼓勵女孩開放自我的活動設計,讓女孩知道她值得被好好對待,也鼓勵家長支持、肯定女孩發展多元興趣,投資女孩也是投資我們的未來。 
  「臺灣女孩日in彰化微笑、綻放」系列活動,透過互動式三部曲,讓大家自在展現自我,首部曲「認識自我與身體共舞」,在舞蹈老師引導下,帶領大家與自己的身體共舞,藉由肢體律動傳達內心的喜怒哀樂等情緒,釋放自我、認知自我。二部曲「1011彰化女孩高峰會」邀請大葉大學顧芳瑜講師、烘焙職人李姿怡講師,二位彰化在地女青年,她們是築夢、勇敢冒險、全新定義自我的魅力女孩代表,分享如何實現夢想,及在奮鬥過程中如何面對挫敗,並保有積極的正向態度,勇敢逐夢追夢。 
  最終曲,是預見「2018美麗新視界」,在歲末年終之際,讓女孩找出自信與風格,勾勒出內心願景圖,在明信片上,繪出展現夢想城堡,重視自己、接納自己,愛自己的自我定義,主辦單位將於2017歲末統一寄至女孩的家,在2018年嶄新的第一天,預見自己的「2018美麗新視界」,相信每個人都能自信展現,讓夢想具體實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