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親子COOK趣,一起玩料理」 彰化縣政府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您一起享受親子好食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4
|
瀏覽人數: 63人
  彰化縣政府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於日前在北斗鎮中和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磨坊好時光-親子烹飪」活動,透過義大利麵的製作,除了常見的蘑菇、花椰菜,還加入了番茄等豐富的食材,用趣味與創意凝聚了社區居民與親子合作無間的料理時光。 
  隨著現代社會的孩子因專心於課業及流連於3C產品,與家人的連結日益疏遠,希望透過「磨坊好時光-親子烹飪」活動,期待藉由親子一起烹飪,加深家人間的情感連結。今年已辦理三場「磨坊好時光-親子烹飪」,每一場都深受大小朋友喜愛,講師不僅熱情指導料理製作,並引導親子分工合作,洗食材、切磨菇以完成料理,現場總是笑聲不斷。參與活動的張小姐分享:「和孩子一起完成義大利麵的感覺很棒,看到孩子自動自發跟著做,感覺孩子長大了,平常忙著上班,沒時間跟孩子說話,今天是我們講最多話的一次,覺得好開心,期待下次可以繼續參加!」。 
  北斗鎮中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世杰說著:「社區居民的凝聚力,有賴於社區活動的辦理,這次藉由親子烹飪活動提供了居民一個很好的互動機會」。北斗鎮螺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恆正亦表示:「現在的社會,無論大人小孩幾乎都與手機為伍,反而忽略了身邊的家人,藉由親子烹飪活動,可以喚醒居民對家人的重視」。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現今家庭大多為雙薪家庭,父母為了讓孩子能專心學習課業,往往獨攬家事或持續自己在職場中未完成的工作,造成有些孩子雖然在功課上有所成就,但對家事工作或家庭參與度卻越來越沒興趣,家庭成員間的互動也越來越少,故透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的社區活動,作為開啟孩子操作家事興趣及增加親子活動的契機。」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員林市、田中鎮、北斗鎮、永靖鄉、社頭鄉、田尾鄉、二水鄉等七鄉鎮,提供社會福利諮詢、社工服務,方便民眾就近取得多種資源管道,並辦理親子館舍活動、家庭講座,促進親子增進親密情感及互動關係。如欲獲得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絲頁查詢,或洽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聯絡電話:04-8760051,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一段222號3樓(即田中衛生所3樓)。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