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表揚鑽石婚、白金婚暨橡樹婚夫妻比翼齊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0
|
瀏覽人數: 201人
  彰化縣的老年人口數已逾19萬人,隨著平均壽命的延長與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結婚滿60年以上的夫妻不在少數,以彰化縣來說,今年結婚滿60週年的夫妻計有1,150對、滿70週年的夫妻計有127對,結婚滿80週年的橡樹婚夫妻計有1對,總計1,278對。 
  今年度結婚滿80週年的橡樹婚夫妻為住在埔鹽鄉的劉律、劉梁阿卷阿公阿嬤,其中劉律阿公更是今年的百歲人瑞,夫妻倆攜手同甘共苦,渡過早年台灣窮困生活,並將子女撫養長大,如此無怨無悔的守護婚姻的精神值得學習。 
  橡樹婚、白金婚及鑽石婚夫妻互敬、互信、互愛的精神,用一生守護且珍惜婚姻的態度及感情,為現代年輕夫妻樹立典範,夫妻能相互扶持超過60年一甲子,甚至高達70年以上,牽手走過半世紀實屬難得,這不僅是人生一大福氣,也是家庭美滿幸福的基石。 
  縣政府今年發放鑽石婚、白金婚暨橡樹婚夫妻每對3,000元禮金,及紀念禮品一份,祝賀縣內受表揚夫妻比翼齊心,並期望所有共組家庭的夫妻,能抱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信念,使家庭成員間感情歷久彌堅、幸福快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