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第十八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 魏縣長與會勉勵參賽者 展現「運動無礙」的熱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1
|
瀏覽人數: 72人
  彰化縣政府補助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於21日上午在國立鹿港高級中學辦理「106年運動i臺灣 『脊』運彰化情、幸福愛相『髓』 2017第十八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開幕式,彰化縣長魏明谷、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白水源等人與會,活動於21、22日為期2天,運動會有來自全國各縣市脊髓損傷者超過2千人共襄盛舉,魏縣長也和與會貴賓一起體驗競賽,魏縣長希望透過這次的運動競賽及趣味競賽,參賽者展現「運動無礙」的熱情,他也勉勵參賽者,除了克服自身的身體障礙之外,也要努力面對人生,創造人生事業上更好的成就,提升生活的品質。 
  魏縣長表示,這次的參賽者雖然身體不便,但是他們的意志力與信心都能超過正常人,藉由這個運動會的賽事,提供一個休閒娛樂的場域,大家不僅能相互交流,也可以走出家庭,步入運動的場域,一起來運動,提升心靈、健全體魄。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文風鼎盛、人文薈萃,尤其我們現在的所在地鹿港,在300年前是台灣最大的商港,留下許多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希望大家在比賽之餘,也能到鹿港走走,體驗古蹟之美,品嘗美食小吃,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 
  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理事長白水源表示,此次運動大會中有競賽項目、趣味競賽及總錦標獎共計38個獎項,比賽項目分有頸髓組、胸腰髓組並且結合團體與個人賽事,讓整個活動相當豐富。 
  田賽場中三鐵項目鉛球、鐵餅、標槍,讓選手們盡情投擲,以力學之美展現自我信心;徑賽場中輪椅競速奔馳在跑道上,選手都表現出對速度追求,以期許在通過終點線時能取得最佳成績;桌球賽事中兩兩於長桌方寸之地,你一拍我一擊,不僅是與對手相互較勁,更是對自我肯定的追求;地板滾球賽事,團體三對三相互鬥智,講究的是團隊合作,是項老少咸宜的活動。還有趣味競賽「四公尺飛標、棒球九宮格、飛盤擲準、籃球定點投籃、輪椅行動保齡球、個人槌球過門、定點槌球計分賽」,適合頸髓傷友的「乒乓球九宮格、三公尺吹箭、龍鳳搶珠大對決、吸星大法混合賽」等,每個項目都能強化身障者心肺功能,並透過此運動大會來引導傷友們重新回歸正常生活,重新發掘自我價值。 
  感謝此次參與的來賓及全國各縣市脊髓損傷者、家屬,逾二千多位好朋友們,能一起克服障礙展現活力,藉由運動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一起分享運動心得、健康概念,讓隱藏在社會角落的身障者能跨越障礙、走出戶外迎向陽光,此次運動錦標賽不僅幫助身障者心靈復健自我認同,更能帶動家屬間情感互動交流,達到互惠的效果。 
  由衷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彰化縣長魏明谷,在身心障礙福利與體育政策提供相當多的資源協助,讓全體身障朋友們擁有舞台展現自我,也感謝參與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包括彰脊顧問團、滄洲教育基金會、彰化成功獅子會、皇穹陵紀念花園、何秀賢顧問、瑞振工業(股)公司、繼茂橡膠工業(股)公司、展穩伸銅(股)公司、東鴻塑膠工業(股)公司、鹿港電器(股)公司、炳昌五金公司、台明將企業(股)公司、彰化東南扶輪社、育達獅子會、和億營造(股)公司、台灣幸福學堂聯誼會、光星骨科復健器材(股)公司、美利馳(股)公司、國際獅子會300-C3區第8專區主席林何甚、彰化忠孝獅子會等的協助,以及各協辦單位、贊助單位與活動二日服務全體傷友的志工們,有你們的大力幫忙才讓活動能辦理得更完美。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黃育寬、陳秀寳、花壇鄉長李成濟、鹿港鎮公所機要秘書黃新東、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