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親親我的小寶貝,我愛你」彰化縣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您一同關心我們的心肝寶貝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1
|
瀏覽人數: 49人
  「請各位帶著輕鬆的心情,搭配著按摩油,輕柔地撫摸寶貝的皮膚,並溫柔地跟寶貝說說話,說出你對寶貝滿滿的愛,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都能讓寶貝感受到愛與安全感,也讓親子間建立起親密感,回家後可以在寶貝洗澡完後進行按摩,按摩手法多練習就能熟悉,就算只有20分鐘,也有助於寶貝的睡眠品質唷!」 彰化縣政府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承接)於今(21)日上午舉辦「大手小手樂悠悠-親子育兒學堂」活動第二場次,邀請符合「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申請資格及社區中有0-2歲嬰幼兒之家庭參加,活動中安排親子按摩及嬰幼兒發展階段認識等課程,在講師的帶領下一起體驗親子按摩的益處,藉由親子間的正向身心互動,建立親密感和依附感,而專業小兒治療師則介紹0-3歲的嬰幼兒發展歷程和教養技巧,過程中家長們不僅獲得知識,也能相互分享、交流育兒經驗。 
  參與活動的王媽媽分享:「今天是第一次參加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活動,活動內容豐富,不僅可以免費的學習知識,家長們也交流了教養方式,覺得好開心,期待能再次參加!今天在老師的帶領下使用按摩油輕柔地撫摸寶貝的皮膚,溫柔地跟寶貝說說話,覺得這樣的親子互動很棒,也了解到久坐螃蟹車會造成O型腿,要讓孩子多伸展和運動才能讓發展得更好,回家後一定會改變照顧方式,謝謝有機會能參與活動,了解正確的兒童發展的概念」。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服務內容多元,亦提供福利服務諮詢、安全又放鬆的親子空間和親子活動,一律免費,歡迎民眾多加使用,希望使家庭關係更加緊密,成為大家留下快樂記憶的地方,也是守護您家庭幸福的好厝邊!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表示:「為了讓經濟弱勢家庭穩定生活,衛生福利部推動『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方案』,運用政府相對提撥款來鼓勵儲蓄,且兒少年滿18歲後即可領回帳戶存款,以達到脫貧,這是個很好的福利,鼓勵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多加使用。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除協助民眾辦理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簽約外,也積極推動多樣的活動課程,如欲關注福利訊息,可洽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聯絡電話:04-8760051,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一段222號3樓(即田中衛生所3樓)。 
  備註:「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方案」-由衛生福利部推動,運用相對提撥款來鼓勵儲蓄,以改善家庭經濟狀況,達到脫貧,而實施對象為民國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並符合列冊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長期安置之兒童及少年,年滿18歲後即可領回帳戶存款,後續由各縣市之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協助簽約及輔導,而符合資格且欲申請者可與各所在地之公所承辦窗口聯繫,或致電彰化縣政府社會處 施小姐,聯絡電話:04-753223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