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訪視全縣最高齡108歲人瑞梁李險女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3
|
瀏覽人數: 96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23日上午在秀水鄉長梁禎祥、彰化縣議員林世堅、葉國雄等民代的陪同下,前往探望現居在彰化市的縣內百歲人瑞梁李險女士,梁女士現年108歲是目前彰化縣內最高齡的長者,育有一子一女,家族已傳承5代,兒孫加起來六十餘人,設籍秀水鄉的她與87歲的兒子現居在彰化市,魏縣長等人為梁阿嬤慶生,祝福她希望她能夠健康「呷二百二」。 
  魏縣長表示,梁阿嬤現年108歲,是彰化縣內最高齡的長者,彰化縣是一個長壽大縣,女性壽命全國排命第三,僅次於台北市及新竹市,彰化縣有這麼勇健的長者,也可說是彰化縣的寶。 
  耳聰目明的百歲人瑞梁女士,分享她的長壽之道,她說她三餐正常,都不挑食,喜歡吃芭樂等等,生活規律,也没有不良嗜好。 
  健康狀況保持良好的百歲人瑞梁女士,她很喜歡「動」,其住家後院有一小塊田地,梁女士三不五時會到後院巡視菜園,平時在家裡的時候就整理家務,但兒孫擔心她年事已高,不想讓阿嬤這麼勞累,因此需有家人在旁,才放心讓她做家務。 
  梁女士一生務農,辛苦養育2名子女長大,現在兒孫們每到假日都會返家陪伴阿嬤聊天及關懷,非常孝順,兒孫們個個事業有成、有自己的一番成就,阿嬤於100年當選為模範母親,兒子也在101年當選模範父親,女兒也曾獲模範母親表揚,種種光榮的事蹟都是阿嬤的驕傲。 
  百歲人瑞不僅是人生經歷的活字典,更是一座城市醫療保健先進的指標,為了讓縣內長者保有健康的生活品質,彰化縣政府將原有補助中低收入老人裝置假牙,也擴大到一般老人,自104年7月1日起開始辦理「彰化縣補助65歲以上老人裝置全口假牙」,縣府每年固定編列2億經費補助老人假牙,只要是年滿65歲以上長者,在申請日前設籍彰化縣3年以上,全口無牙或上、下顎健康齒各存3顆(含)以內,皆可申請裝置全口假牙,每年約有6,500人受益。 
  此外,縣府自105年2月起調整免費乘車補助為每人每月1,000元,一年1萬2千元,可使用於彰化縣內彰化客運及員林客運的任一行駛路線,鼓勵多走出戶外,並於106年9月已開闢彰化-溪頭、員林-溪頭兩條專車路線,希望長者都能享用這項服務,大家一起爬山健身、鍛鍊身體,活得健康又長壽,將彰化塑造成最適合熟年生活的慢遊故鄉;另外,重陽敬老禮金提高至每人2,000元,讓長者更幸福更有感。縣府也會持續努力為長輩們打造一個健康、友善的「銀髮樂園」,將彰化打造成快樂、健康、長壽的大縣!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