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彰化縣推展性別平等業務宣導方案暨輔導計畫-性別意識培力初階課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3
|
瀏覽人數: 74人
  為使府內性平業務承辦人員能充分知曉基礎性平及相關概念,且內化落實於日常專業業務之中,本府訂於106年10月12日至13日假彰化夢想館辦理「性別意識培力初階課程」,深入了解婦女權益發展歷程、論究性別在生活上的刻板印象,進而在性別主流化六大領域中,梳理出各領域當中應有的性別意識,紮根性平基石。 
  106年10月12日為初階課程第一場次,邀請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王翊涵副教授講授「性別意識初探與反轉」,下午則是播映「關鍵少數」探討女性職場的性別議題,並邀請建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游美利教授,活潑的講授內容和饒富意義的影片內容,皆使學員反應熱烈,並探討性別意識對於個人抑或他人的生活情狀,該如何反轉,同時也了解婦女運動的發展歷史。 
  13日的第二場次則邀請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蔣月琴理事長,講授有關性別主流化六大工具相關內容,並讓學員參與思考討論及交流互動,最後分享彼此的性別觀點,收穫豐富!未來期許府內人員透過此次培訓學程內容,與在地化社區宣導講師適以相成,增進彰化縣內對於性別平等觀念與應用。 
  性別平等的意義不僅止於政策擬定,更需著重於實踐,期許未來性平價值及婦女關懷的每一分思維皆能落實、創造更好的未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