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彰化縣推展性別平等業務宣導方案暨輔導計畫-性別主流化六大工具進階課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3
|
瀏覽人數: 74人
  接續性別意識培力初階課程之後,為使府內性平業務承辦人員能夠更深化相關意識,落實於業務應用,本府於106年10月18日至10月20日辦理性別主流化六大工具進階課程,依各分工小組訂定課程主題及內容,充分了解性平意識在生活各領域不分時地都在發生,府內人員做為擬定策略的領頭羊及決策施行的重要角色,更需要以身作則,親力親為。 
  10月18日邀請到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張菊惠副理事長到場針對「健康照顧及醫療」授課,內容講述性平政策願景與內涵,同時述明具體行動措施,並說明現代社會照顧政策與環境現狀,以實例進行教學及說明,內容生動,學員反應熱烈;下午時段則邀請彰化師範大學王翊涵副教授講述「人口婚姻及家庭」,以人口結構為始,談論現今的婚姻平權及家庭型態,授課期間與學員互動和議題思考,過程活潑有趣獲得高度好評。10月19日分別以「勞動經濟與就業福利」、「人身安全及司法」為主題,邀請大葉大學陳月娥博士及臺中地檢署李翠玲前主任檢察官前來授課,陳月娥博士以自身經歷及目前現況講述婦女就業情況及刻板印象如何左右職場環境,並鼓勵學員積極了解、改變現況由自身做起;李翠玲前主任檢察官則以實際案例提及案件中受害與加害者在性別比例上之差異,如何改善與防範,並導入正確性平意識,期許學員未來充分落實。 
  課程最終日於10月20日舉行,邀請國立暨南大學許雅惠副教授講授「教育與媒體文化」及建國科技大學魏美娟助理教授談「環境能源與科技」,許雅惠副教授以主題紀錄片導入主題,思考媒體在性別刻板印象對於社會價值的影響力為何,鼓勵學員發表自身經驗與想法,透過分享與討論使學員充分參與、思考並內化;魏美娟助理教授用以分組進行團體討論與思考,並由各組做成果分享,藉由做中學、後分享修正等方式,使學員模擬可能遭遇之情況,做為未來業務應用的良好基礎。 
  藉由初階與進階課程的安排與各講座的授課與提點,未來期許府內人員在擬定策略抑或是修正政策的關鍵時刻,能適切地加入性平意識及觀點,讓彰化縣內的每一個身份、每一位角色,都能自在且平等地甚或是擁有自信地在此生活。性別平等的實踐不僅是一段時期的應用,而是不間斷地投入、落實以及應用,同時能使下一代在未來的生活裡恣意地生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