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大專院校性騷擾防治專題講座-安全校園,性騷擾Go away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4
|
瀏覽人數: 50人
  校園本應是一個追求知識與快樂成長的場所,但近年來校園性騷擾事件層出不窮、案件類型多元化等,都讓學校師生生活於被害恐懼與危機之中。有鑑於此,彰化縣政府體悟紮根訓練之重要性,特與靜宜大學共同合作,除了對幼兒園進行性騷擾防治繪本導讀外,更特別針對大專院校師生辦理一系列性騷擾防治講座,將「拒絕性騷擾,摸摸也不要」之相關常識及重要觀念帶入校園,讓性騷擾議題與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於校園中萌芽。 
  彰化縣政府與靜宜大學師生團隊分別於106年9月19日及9月27日,實地進入彰化師範大學、大葉大學辦理校園性騷擾防治講座,兩場次活動共計196名師生參與;系列講座皆以「何謂性騷擾?」之標題為破題演講,團隊以淺顯意懂的生活實例為出發,而非以生硬的法規、法條為題,由淺入深以對談方式進行,教導師生正確性態度以及自我保護方式,同時講座輔以靜宜大學自製Q版動畫,以活潑生動有趣的卡通,故事貼近你我日常生活,以性別探討議題與師生互動並產生共嗚,藉此協助師生思考身體與性的界線關係,避免自己成為受害者或甚至成為加害者,也讓與會師生了解各種求助管道,並破除社會大眾對性騷擾的種種迷思,共同以「尊重」打造友善有愛的社會氛圍。 
  社會處黃處長淑娟強調,性騷擾事件發生後再來處罰加害人是緩不濟急的應對方式,較無法有效遏止性騷擾事件發生;因此,「拒絕性騷擾」必須被視為正當的自保行為,若遇性騷擾記得以「不要放棄對性騷擾行為人採取行動」、「不宜獨自忍耐,放任問題存在」、「明確地向對方表明自己嫌惡的事」、「找可信賴的人諮詢」,或來電彰化縣政府:(04)7261113諮詢,保障您自身的權限。 
更多訊息在彰化縣政府【拒絕「性」騷擾】的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cgov/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