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6年長青學苑學員作品成果展自10/25至10/27登場 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5
|
瀏覽人數: 51人
  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彰化縣政府為鼓勵縣內長輩培養正當休閒娛樂,特開辦「彰化縣長青學苑」舉辦各項課程,並於25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及縣府中庭舉辦「長青學苑學員作品成果展開幕式」,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林副縣長邀請民眾前往共賞。 
  林副縣長表示,學習可以讓人精神充沛,讓生命更有意義,魏縣長上任以來持續推廣社會教育,彰化縣有5間長青大學,1間長青學苑,能讓長者繼續進修學習,這次長青學苑學員作品成果展,展現學員這一年來的學習成果,也充分展現年輕人的企圖與熱忱的學習,大家持續努力不懈,為後輩樹立良好的學習典範。此外,縣府也持續推廣勞工大學、新住民研習中心,彰化縣1鄉鎮市都有一個樂齡學習中心,要推動社會教育到彰化縣各個角落,讓彰化縣成為一個學習型的城市。 
  開幕式中安排歌唱等各班學員表演,並在縣府中庭由書法班及國畫班學員現場揮毫及作畫,讓民眾能夠現場欣賞到學員們精湛的創作藝術。靜態展覽自即日起至10月27日一連3天,在彰化縣政府中庭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親身體驗這場豐富的精神饗宴,一起為努力學習的學員加油鼓勵。 
  彰化縣長青學苑每年都會舉辦學員作品成果展,除了讓學員展現學習的成果(靜態展覽件數超過100件)外,更提供學員觀摩學習的機會,藉此砥勵學員不間斷地創作,每件學員的書畫作品,均展露鮮明的個人風格與特色,也充分呈現出老師用心指導和學員努力學習的成果。 
  彰化縣長青學苑學員王秀滿女士表示,91年退休後常覺得生活無重心,於93年參加長青學苑歌唱班,每學會一首歌都覺得相當滿意,很有成就感,每週都期待要到長青學苑與同學們一起唱歌;另外國畫班王寶連女士為國中退休老師,雖然家住二林,每到上課時間就會一早搭公車從二林到彰化上課,從不遲到,並邀請也是公務人員退休的老公楊銘憲先生一同參加,夫妻倆退休後一同到長青學苑上課,培養夫妻情感及共同興趣,有時也會開車協助接送學員。 
  彰化縣長青學苑不僅提供長輩一個終身學習的機會和空間,滿足長者求知的需求,更讓長輩生活上有寄託,也希望透過長青學苑課程,培養個人的興趣、認識朋友,大家彼此有個伴,讓生活更有趣,並鼓舞大家多到戶外參與活動,提供長輩們更健康、快樂的生活!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社會處長黃淑娟、長青學苑老師以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