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桌遊,不只是孩子的玩具,更可拉近親子距離」彰化縣政府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親子桌遊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28
|
瀏覽人數: 92人
  彰化縣政府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今日上午於永靖鄉福興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桌遊.縮短心距離-親子桌遊」活動,透過共玩桌遊讓親子之間有更多的互動機會,邀請講師帶領家長運用日常生活即能取得的物品製作桌遊,將趣味與創意融合於生活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年共辦理兩場「桌遊.縮短心距離-親子桌遊」,每一場都深受家長和小朋友喜愛,講師不僅帶領大家操作德國心臟病、moo斯密碼、超級犀牛等桌遊,並指導親子以分工合作的方式完成屬於自己的桌遊。活動現場的氣氛十分歡樂,社區居民在忙碌的生活中,與家人共度一個快樂的美好時光。永靖鄉福興社區發展協會江欽洲理事長說:「現在的社會,無論大人小孩幾乎都與手機為伍,有時會忽略了身邊的家人,透過親子桌遊活動,可以使居民之間有更多互動」。參與活動的張小弟分享:「和媽媽一起玩桌遊的感覺很棒,我覺得很開心!平常媽媽都要忙,很少陪我玩,希望下次還可以跟媽媽一起來!」。陳爸爸也說著:「沒想到日常生活的紙箱、寶特瓶,動手加工後就成了一款桌遊,參加完這幾場活動,我跟兒子也成了桌遊通啦~」。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黃淑娟處長也表示:「近來科技進步快速,智慧型手機十分普及且能夠安裝的程式也非常多樣,親子間若有一方或雙方沉迷於手機遊戲而減少互動,易使親子關係變得疏遠,故透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辦理的社區活動,作為開啟孩子和家人共玩桌遊及增加親子活動的契機!」。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員林市、田中鎮、北斗鎮、永靖鄉、社頭鄉、田尾鄉、二水鄉等七鄉鎮,整合社會福利資源提供單一窗口,提供社會福利諮詢、社工服務,方便民眾就近取得多種資源管道,並辦理親子館舍活動、家庭講座,促進親子增進親密情感及互動關係。若想得知更多活動訊息,可至「彰化縣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絲頁查詢,或洽田中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聯絡電話:04-8760051,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一段222號3樓(即田中鎮衛生所3樓)。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