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6年度旗艦社區競爭型福利社區補助計畫〜彰化市忠興樂福利齊步走成果展隆重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30
|
瀏覽人數: 50人
  彰化縣106年度旗艦社區競爭型福利社區補助計畫〜彰化市忠興樂福利齊步走成果展於日前在彰化市介壽生活藝文館隆重登場,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林副縣長在會中表示縣府重視人的價值從社區落實,旗艦計畫的推動透過領航社區與培力社區間彼此互助合作、互相學習、從做中學,藉此來達到福利共擁有及社區發展繁榮的目的。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社區發展現況及深化社區服務能量,於105年度規劃辦理本縣競爭型旗艦計畫,由社區工作評鑑甲等以上之績優社區提案,培力二個以上社區,協助社區從點、線到面的推動區域型福利工作,攜手辦理整合型福利服務方案,將福利社區化精神與服務擴散,延伸至協力社區,進而達成福利社區化的在地落實。 
  彰化市的旗艦社區競爭型福利社區補助計畫案,是由100年榮獲衛生福利部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優等的忠權社區發展協會領航,分別以「社區老人關懷方案」、「社區兒童、少年關懷方案」、「社區新住民關懷方案」、「社區婦女培力與團隊組織方案」、「志工組訓方案」及「居民參與方案」等六個面向,與復興及長樂二個培力社區共同辦理「彰化市忠興樂福利齊步走計畫」,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特別聘任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謝清隆擔任本計畫輔導委員,讓計畫施行更落實並提升參與志工的能力。 
  旗艦成果展以動態及靜態的方式來展現,動態由電腦成長班學員設計的闖關遊戲做暖場、長樂社區迎賓鼓開場,接著由忠權、復興及長樂三社區的志工媽媽美食走秀、融合美妝美甲學習成果的老人美妝走秀等等,靜態為觀賞計畫執行影片、成果作品及成果看板等。成果展邀請彰化市的其他社區共同參與,不僅讓參與展演的長者及志工們提升自我的自信,亦提供其他社區觀摩學習的機會,期望吸引更多有志一同的夥伴,共同加入福利化社區服務工作之推展,以達成社區照顧服務網之精神與目標。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彰化縣議員林世賢、黃玉芬、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彰化市忠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秋香、彰化市長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銘圭、彰化市復興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理事陳鴻文、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