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TRY TRY新生活校園生活適應宣導 祕笈交給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10
|
瀏覽人數: 64人
  由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所承辦的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以下簡稱「中心」)於106年3月至10月針對小六生與國一生之學童,進行「校園適應生活宣導」之工作。今年度宣導地點包含:彰化市平和國小、和美鎮新庄國小、鹿港鎮海埔國小、員林市員林國中、溪湖鎮成功高中附設國中部、田中鎮文興高中附設國中部、北斗鎮成功國小、二林鎮萬興國中,共計8場次的校園宣導,受益學生超過1,300名。 
  此宣導議題以校園生活適應為主軸,分為「校園生活適應手冊編輯」與「校園生活適應宣導」二個階段。其中「校園生活適應手冊編輯」由中心召集彰化縣就讀國小、國中與高中之不同階段的兒童青少年組成編輯小組,透過編輯小組會議,邀請兒童及青少年為自己發聲,共同討論製作屬於縣內國小升國中的武功秘笈-「國中升了沒」,手冊內容為兒童與青少年於國小升上國中階段會產生的生活適應問題與解決方法,如:人際互動、課業壓力、發育問題等;另由中心社工員連結縣內8所國小與國中,針對國小六年級與國中一年級之學童進行「校園生活適應宣導」。 
  透過中心社工員進行校園適應宣導之過程,發現縣內之兒童青少年皆很願意分享自己在校園生活適應上的秘訣,透過宣導也幫助學生在面臨不同的求學階段都能找到自己適應校園生活的正向方法,戰勝求學階段改變的任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