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前往慰問彰化溪湖疑似氣爆事件傷者及家屬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10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10日上午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社會處長黃淑娟、勞工局長吳梅蘭等人陪同下,前往彰基燒燙傷中心探視9日晚間發生疑似瓦斯氣爆溪湖連鎖火鍋店的傷患及家屬,魏縣長前往致贈關懷慰問金並關心傷者的後續狀況,包括楊姓工讀生與前往用餐的楊姓夫婦和他們3歲的女兒,魏縣長指示相關單位全力予以後續協助,也希望傷者能早日康復。  
  魏縣長表示,這起意外事件造成現場顧客與店員灼傷,他呼籲所有營業場所,在使用瓦斯時,要訓練員工如何防火,也呼籲所有消費者,在餐廳用餐時,如有聞到瓦斯異味,應該盡快往戶外撤離,才能保護自身安全,他也指示相關單位未來對公安加強稽查抽驗。  
  魏縣長表示,工讀生家境如有困難,縣府會循社會救助來協助他們,讓他們能夠脫困,並且去瞭解學校有無學生平安保險或是其他的人身保險,盡量協助。至於勞健保的部分,依法是有工作,投保單位就要幫員工投保,這是勞工保險裡面明文規定的,如果查出來後雇主沒有依法投保,縣府也會依勞動法令的規定處分。  
  傷者楊姓工讀生,目前就讀達德商工,父親擔任裝潢木工,母親從事餐飲工作,為家中長子,尚有1就讀國中之弟弟。帶幼女一家三口至店內用餐的楊姓夫妻,平日從事教職工作,楊妻傷勢較輕無須住院,但仍須每日換藥。  
  前往探視人員有還彰化縣議員歐陽蓁珠、尤瑞春、溪湖鎮長楊福建、達德工商主任教官王獻芬、各級民意代表等。 
 
  縣府提供救助金專戶接受民眾捐款,並規劃以下後續服務方案:  
1. 建立窗口:社會工作及救助科陳素貞科長04-7532221、黃詩媛社工督導04-7532238。  
2. 提供關懷慰問:由社工同仁訪視關懷,提供慰助金及後續長期性陪伴支持。  
3. 後續復健與諮商:有關復健與心理諮商部分,將結合醫療院所心理諮商,研擬提供補助措施。 
4.有意願捐款者可透過彰化縣政府提供的平台來幫助受傷的民眾:戶名-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受款行:臺灣銀行彰化分行(代號0040163);帳號:933727-016-00208 (14碼),並請備註:「指定捐款 溪湖氣爆案000先生或女士」,捐款後請傳真及告知本府社會處,服務電話:7532227梁先生或7532230陳小姐;傳真:7285856,以便寄發捐款收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