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愛學習•愛分享•好幸福」彰化縣婦女中心暨彰化夢想館成果展 魏縣長提倡兩性平權 鼓勵大家多做公益展現自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19
|
瀏覽人數: 152人
  彰化縣政府19日上午在彰化縣立美術館戶外廣場舉辦「『愛學習•愛分享•好幸福』106年彰化縣婦女中心暨彰化夢想館成果展」,展現彰化縣政府推動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的成果與經驗,彰化縣長魏明谷、婦女團體與社區發展協會及各界貴賓一同與會,觀摩田中區婦女中心及彰化夢想館帶來的各項表演展示,分享各項推動經營成果與心得。活動結合假日市集讓在地創藝職人設攤參展,展現培力女性經濟成果的同時,亦能與民眾進行交流與學習,共同見證彰化縣推動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成長軌跡。 
  魏縣長表示,縣府對婦女的權益很重視,他也提倡兩性平權,兩性的共同努力所以可以爭取國家的一片天,特別是彰化縣許多女性因為活的有自信,也投入社會的公益活動相當多,因此,彰化縣女性的平均壽命位居全國第三高,因而,魏縣長鼓勵大家多多參與社會活動,對社會付出、做公益,自然能展現自信,活的更年輕,也讓自己能青春永駐、美麗常在。 
  活動共分三大展區,「舞台區」集結多采多姿的活力與健康的表演秀;「學習共好區」提供友善服務的福利諮詢、性別意識培力、聯結資源共享成果;「女力展現區」有DIY即時創意生活、編織線藝、文青手作、幸福烘培廚藝等,還有闖關集點及限量精美禮品與民眾一同分享,現場氣氛相當熱絡,民眾參與踴躍。 
  隨著時代與文化的變革,性別平等觀念也愈受重視,女性成長是帶動社會進步的原動力,重視女性權益與性別意識推動亦是彰化縣政府的施政理念。因此,彰化夢想館及田中區婦女中心長期打造一個友善的服務空間,讓全縣鄉親們一起共學成長、提供多元且具性別意識的社會福利與諮詢服務,今年度截至今已提供舉辦245場次專題講座及工作坊,服務5萬9,712人次。希冀結合彰化縣各團體共同推展婦女福利及性別意識宣導,廣納各方需求與意見,讓大家享有人權、自由、平等的主流價值,落實性別主流化在地推動,為城巿競爭力注入活力泉源。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前縣長周清玉、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黃玉芬、陳蔣秀美、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永昌、消防局秘書蔡副彬、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理事長王碧玉、彰化東北扶輪社社長林崑輝、彰商獅子會會長李孟峰、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